Pages

Friday, June 15, 2012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金花大酒店

一看到片名及班底已經很想看了,故事簡介也蠻吸引,那天正好有空和母親去看,剛巧很適合已退休十多廿年的她看。

一班互不相識的退休人士老遠從英國跑去以為是夢寐以求的印度酒店,大概已猜想到是怎樣的故事了,不過即使沒有太大驚喜,也看得人津津樂道。一眾演技派和精彩對白都記一功。

法官那個尋人故事別有一番味道,舊友的妻子的明白及接受,母親說那幕頗感動。

角色性格的轉變也是可以預見的,但也因出色的演員令故事更吸引。

有人認為此片在英美都成功,令片商注意到嬰兒潮一代退休觀眾的市場。不過我認為即使年輕一輩觀眾如我也會喜歡。

電影帶出的訊息令人鼓舞:無論人生去到什麼階段,總有希望和驚喜,只要努力爭取你想得到的東西(感情或事業或其他東西),每一天都可以很精彩。

導演John Madden前作有"Shakespeare in Love"(1998)及"Proof"(2005)。

imdb連結

5 comments:

mad dog said...

exile: sorry i republished my blog and your comment is gone. thanks for your feedback :)

Stannum said...

早前我也看了寫了,近來看了好多以老人為主線的故事,Late Bloomer, Amour,桃姐… Baby boomers 的市場真的越來越大!

Stannum said...

啊,打漏了"s",應該是 Late Bloomers,William Hurt 主演

mad dog said...

stannum: 咁啱定刻意揀?真係幾多噃.

Stannum said...

冇刻意揀,我反而覺得係呢類片多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