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05, 2012

Take This Waltz 三人華爾茲


一向有捧加拿大演員Sarah Polley的場,如(Don't Come Knocking, The Claim, Exotica, My Life Without Me, Mr. Nobody, The Sweet Hereafter),這回或許是第一次看她的作品。都是因為她和Michelle Williams令我決定進場看的。

imdb的一句簡介概括了故事:A happily married woman falls for the artist who lives across the street.

要維繫一段婚姻從來不是易事,尤其結婚才五年又未有共識生孩子與否的年輕夫婦,突如其來的誘惑更難抵擋。

Margot(Michelle Williams)和Lou(Seth Rogen ("50/50"))就是這樣的一對夫妻。明明天天都像糖黐豆,然後一個失驚無神第三者出現便天旋地轉。

其實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即使這次看來只是看似一點冷水,仍未有冰封出現。

導演Sarah Polley把兩夫妻朝夕相對調情開玩笑然後偶然相對無言描繪得很好,片段其實不少,但就是剛剛好,沒多沒少。
很喜歡游泳池那幾幕。

飾演Daniel的Luke Kirby蠻帥啊,又真的有點難以抵擋﹗:)

電影處理三人感情瓜葛很認真,但又不失幽默元素。尤其專鑽研chicken cookbook的Lou。

其實我沒想到最後Margot真的會離開Lou的,那段和Daniel的新開始還以為是她的想像。然後最後一幕首尾呼應,Margot在焗曲奇,原來正是第一幕那個焗爐那堆曲奇。原來那已經不是和Lou一起生活的家了。因為一個人而離開一段關係,或一段婚姻,當熱情漸退後,會否又有新的引誘﹖

Daniel和Margot在燈塔前走在一起,Daniel說:幸而我們沒有等數十年(那張留給Margot的Nova Scotia postcard又真的太浪漫了﹗),真的嗎﹖

忠心其實不是一件易事。

OST很不錯,找到的話我應該會買的。

又是有眼淚的一齣,很喜歡的一齣。





The Province (Sarah Polley's labour of love)

2 comments:

ff said...

好睇
我感覺太大係'新鮮感害死人'
遊樂場五光十色之後突然停低個一下茫然若失,加埋配樂'video killed the radio star...'

搵到ost真係會買:)

mad dog said...

ff: 係呀, 嗰段好正 :) 一首好舊嘅歌, 不過好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