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pril 20, 2012

奇蹟 I Wish


電影節看的唯一一齣日本電影。相信母親也會喜歡,特意揀此片和她一起去看。

以小孩子為主角的電影都預計是怎麼樣的了,日本電影在捕捉孩子童真一面更加令人有信心。故事中兩兄弟(高小)因父母離異分別居住於福岡及鹿兒島,長兄(航一)一心希望可以一家人開開心心再一起,天天在等火山爆發,那麼母親和他便可以離開鹿兒島往福岡和弟弟(龍)及爸爸團聚了。

電影運用孩子面對火山/日本的天然災害和九州新幹線快要全線通車作骨幹,加上天真有趣的傳聞:「只要在九州新幹線通車那天,看見從博多南下的『燕子號』和鹿兒島北上的『櫻花號』第一次交錯的瞬間,心願就能成真!」令故事更生動更吸引。

有一群小孩子,有父母角色,也有外公外婆及外婆跳舞的友人等角色,令情節更豐富,加上幽默又令人細味的對白,任何觀眾都會投入。
兩兄弟完全不同的性格,弟弟就像父親那樣,最緊要好玩,爸媽飯桌前大吵嗎?他一於懶理,捧著肉丸離場只顧吃。哥哥就只顧安撫爸媽,希望可以幫手擺平。

喜歡哥哥和外公吃外公自製的糕餅那幾幕。起初覺得「味道模糊」的哥哥後來也懂得欣賞。

劇終哥哥長大了,想的除了家人,還有「世界」。

好幾幕都令全場觀眾捧腹大笑,適合一家大小一起看的電影。

熟識的演員有小田切讓(飾父親木南健次)和阿部寬(飾老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