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19, 2012

Restless 心在跳

Gus Van Sant又一另類作品。近年的HKIFF都有看他的電影(Paranoid Park, Elephant等/另大家又怎會忘記他的大作如My Own Private Idaho及Good Will Hunting呢/近來買了得獎電影Milk的影碟還未看)。有幸在大銀幕看他的作品都盡量爭取機會。

"Restless"是一部有別於Gus Van Sant其他電影的年輕浪漫愛情故事,主角是兩個都有一個悲傷的背後又戀上死亡的男女Enoch(Henry Hopper)和Annabel(Mia Wasikowska)。
Henry是個funeral crasher,經常闖去人家的喪禮,有一次更被人發現,要下逐客令之察幸而得Annabel相助才得以脫險。相識於喪禮,故事亦終結於喪禮。

Annabel除了是個"死亡迷"也愛研究雀鳥,也愛寫生時畫牠們。Henry有個日本鬼子朋友Hiroshi(Ryo Kase),是真的鬼子。

電影不少對白和劇情都令人發笑,沒有悶場,有技巧得來又不算造作。
選角不錯,我其實蠻喜歡Mia Wasikowska,找她飾演Annabel是最好的選擇。

很值得一看的一齣。

有點驚訝Rotten Tomatoes只有36%﹗當晚有很多掌聲呢,我也蠻喜歡的

3 comments:

Vivienne said...

一開場Beatles的Two of Us播出來時,已經覺得這電影不錯~~

現在重新看看,連歌詞都很對題。


Two of us riding nowhere
Spending someone's
Hard earned pay
You and me Sunday driving
Not arriving
On our way back home
We're on our way home
We're on our way home
We're going home

LittlePerson said...

之前已經很想看,現在是否要買影碟了?

mad dog said...

Vivienne: 多謝提番首歌,唔係好記得添。

LittlePerson: 未必會上正場喇我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