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9, 2010

早走

前兩天收到壞消息, 認識近廿年的朋友忽然離去了, 令人很難過.

消息來自一個sms(因為放假, 起床後一直都沒有開電腦, 有朋友在fb上發放消息, 另一友人在sms通知我). 混亂中打了數個電話才懂哭.

多久沒見她了? 或許四五年 (電話倒有通過). 竟然要在喪禮?! 很難過.

昨天在想, 我又不算真的很多朋友, 怎麼好像很多人都這麼年輕便離去? 數數手指, 出席過同輩的喪禮(連這個將會出席的)原來有四個(都是近五年裡的), 很多啊. 都是三字頭, 或一兩個四十出頭. 有點令人吃驚.

友人是個樂天派, 經常帶來笑聲, 人緣很好, 很多時都是友儕間的聯絡人, 不厭其煩的打電話找我們. 上一次聽到她的聲音, 應該也是她打來問我出席與否.

還記得她喜歡叫我的中文名字, 是姓氏連名字的叫我, 很攪笑.

眼見身邊友人的早走, 很是感慨. 原來, 很多人都沒有老年, 其實我父走時也未踏入老年.

你說, 人人都未雨綢繆, 但原來最終都沒有他日, 心想, 綢什麼...

6 comments:

Cooking Meow said...

may her rest in peace....

呢0的消息真係好突然
或者就係咁我地先會更加珍惜每一次同朋友, 親人相聚0既機會...

mad dog said...

Cooking Meow: 對 :(

(katana ) 草草一刀 said...

原來, 很多人都沒有老年.......,同意,我見不少,

Karelian said...

今生是為了迎見神而作準備的。
也許她已經好到可以被提早召回極樂世界罷。

brownie said...

節哀順變。

mad dog said...

katana: :..(

karelian: 對, 她也是基督徒. 多謝安慰.

brownie: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