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10, 2010

手機禮儀

PARIS—Haute couture and mobile phones, 2001.
© Martin Parr / Magnum Photos

由於工作需要, 工作間基本上是全程在線. 晚上在家也慣了在電腦上找娛樂多於電視機, 而且每天花時間在交通上不多, 所以不考慮用手機上網. iPod Touch主要用來聽歌和玩遊戲(乖搭交通工具時), 用手機寫/覆短訊(texting)嘛, 一天內頂多數個, 更不會於進餐時text人.

都說在餐桌前texting很不禮貌, 不過大城市好像有許多日理萬機的大忙人, 短訊覆少一會可能很大損失.

我慣了手機設定silent mode(震機), 很怕噪音煩憂, 所以當手機放在手袋裡時, 偶然才拿出來看看有沒有missed calls或sms, 不過通常都是聚會後, 用膳後才檢查. 除非那天正在等一些很重要的電話.

Missed calls只怕是家人緊急事, 此外的都不是什麼緊急吧了. 之前也看過一篇報道, 說Blackberry的出現, 令人每年多工作許多天(忘了十多還是數十了).

朋友說認識一些朋友一邊聚會一邊玩twitter或update facebook, 很無聊啊, 和你聚會的人都在眼前了, 不如不出來見面好了!

至於在家上網找娛樂, 有時也覺得會因此而忽略家人, 因為已經少了一家人坐在電視機前看節目的時間了(抑或應該一家人坐在沙發上聊天, 連電視也不看?), 有誰會一家人一起上網呢? :)

啟發自slate.com "Can You Text Me Now?"

9 comments:

c.r said...

有誰會一家人一起上網呢? ---> 會的,我和z小姐他們一起合住的時候,就大家一起圍坐在餐桌旁上網。

uncleray said...

很討厭那些開會/看電影/ 上堂不把電話轉震機的人。試過有人一堂課電話不停的響,真想打她一頓。

mad dog said...

cr: 我指一個mon一家人一齊上噃... :)

uncleray: 係囉, 好annoying.

c.r said...

哦,咁應該冇啩!:D

獅子K said...

『我慣了手機設定silent mode(震機), 很怕噪音煩憂, 所以當手機放在手袋裡時, 偶然才拿出來看看有沒有missed calls或sms, 不過通常都是聚會後, 用膳後才檢查. 除非那天正在等一些很重要的電話.』

same here. i really hate the calling sound sometimes,it's really annoying and frightening :(

admin said...

哈哈,見過有人(不是大人物,也不是幾百萬上落那種)在presentation途中也會接電話、打電話...

mad dog said...

cr: 係囉, 始終一人一個芒都唔算嘛 :)

Kima: yes, too much ringing sound makes me nervous sometimes.

maki: 咁都得

laichungleung said...

My pet peeve is ring tone. It's like in a crowded subway car, all of a sudden, the monotonous and yet peaceful ride got broken by some shitty ringtone and followed by some loud conversations I have no interest at all. It's on a par with people wearing perfume in a closed space, broadcasting their presence with scent, silently but equally annoying.

I know it's just me.

mad dog said...

LCL: oh perfume IS another 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