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FAIRMOUNT, Ind. ~ James Dean reciting the works
of poet James Whitcomb Riley at the Winslow Farm,
belonging to his uncle, 1955.
© Dennis Stock / Magnum Photos

你認為e-book真的會完全替代傳統一本本的書嗎? 首先我一定不會買e-book(其實連書也不多看! :P) 書, 始終都是傳統逐頁逐頁揭來看的好. 雖然看報紙, 真的在網上看多於整份報紙拿來看.

我其實也有一個怪癖, 就是愛"臭書"! 當然不是每頁都臭了, 而是偶然臭一臭, 感覺很不一樣. 你說拿著那個e-book, 哪管是非常有型的Apple Tablet, 又或Amazon的Kindle或Sony E-Reader, 冷冰冰的感覺, 沒有"書卷味".

而且平日用電腦都夠多了, 報章及新聞資訊都是在電腦上或手機上看的了, 如果連看書都在一個平面上看, 感覺不是享受, 而是沒趣味.

第一次見本地有人用e-book應該是某次在Dan Ryan's吃晚飯, 一外藉女子坐在bar椅上, 一邊喝酒一邊看其e-book. 會否有一天, 拿著一本書去喝酒被視作異類?
NEW YORK ~ Marilyn Monroe on Long Island, 1955.
© Eve Arnold / Magnum Photos
MILAN, Italy ~ A young woman reading in the bathroom, 1997.
© Ferdinando Scianna / Magnum Photos

all images from slate.com Today's Pictures ~ Reading the Printed Word
也讀:
Apple's Tablet
Death of Print

5 comments:

CC said...

我也是喜歡看書是逐頁逐頁的揭來看, 那種把書捧在手裏的質感是e-book不能取代.

我想就算是大勢所趨(身邊的男性已不斷推介e-book), 我也會情願選擇做原始人.

admin said...

好像有公司會推出可以屈曲的ebook, 不過我也覺得,就算遲下ebook會噴木味, 它還是欠了看書看到緊張時不斷翻頁的實在感~~

mad dog said...

鄧: 係啦, 有啲嘢真係傳統啲比較好.

maki: 噴木味添呀... 唔, 都唔同... 係囉, 仲要用書簽先有feel架嘛.

brownie said...

第一次看到彩色的瑪莉蓮夢露!比黑白更美!謝謝分享!

mad dog said...

brownie: 係呀? 好似真係比較少見佢彩色相喎, 等我搵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