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三樣

傾城之戀

原來傾城之戀是1984年的作品. 電影資料館本月至三月會有一個張愛玲回顧展 ~ 「借銀燈~張愛玲與電影」. 從前多齣黑白片都由她來編劇. 八九十年代也有不少由她編劇或改編自她作品的電影. 傾城之戀, 當年我是有去看的. 而且是一家人在澳門遊玩時看的! 也該是唯一一次在澳門看電影.

記得那時父親提議晚飯後去看, 我聽到便耍手擰頭, 寧願返回酒店玩耍. 當然最後都是要硬著頭皮去看了. 電影看完當然完全不明白, 悶了一大場.

長大了好像都沒有再完完整整地看此片.

回到過去

閒聊間, 提起當年去澳門看傾城之戀. 母親問: 如果俾你地返去以前, 你想去邊一年? 幾歲?

我說: 唉, 咪喇... 由頭行過, 好辛苦呀. 諗起讀書考試就辛苦...

二姊都說: 係囉, 都係向前看好呀. 乜都從頭嚟過, 唔好攪喇.

爆甲

昨晚pointe work後, 發現腳甲面好像花了, 想必是腳甲油花了吧.

因為太冷, 一連幾天回家便穿上襪子, 沒有怎麼留意腳趾. 剛才洗澡前一看, 才發現那不是什麼腳甲油花了, 是爆甲!!! 十個驚嚇! 奇怪是完全沒有痛楚, 不過裂痕有近一厘米長, 短時間內都不會脫落. 怎算好?

(爆了便好像感到有點痛了, 其實哪有... )

馬上上網找尋保護腳趾的文章:

How to wrap toes for ballet pointe work?


Foot care for pointe shoes ~ ballet dancers' health

腳甲在什麼情況下脫落? (還有指甲斷病)


安慰自己: 其實上了pointe work好一段日子了, 現在才爆甲, 算好彩...

(last image from here)

3 comments:

Echo said...

Is 'nail cracking' a common thing for ballerina?

Anonymous said...

白流蘇、范柳原。祇有 Eileen Chang 張愛玲才改得出的名字呀!

The inner space

mad dog said...

echo: ha, not just nail cracking, but nail bruises, nail tearing, nail falling off, broken nails, u name it, all too common for ballet dancers. :)

inner space: 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