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綠豆沖水和小麥粥

友人剛從北京工作了兩個月回來, 談到炎夏在那裡戶外工作的辛酸, 還有當地人怎樣解暑.

她說北京人習慣, 每晚臨睡前, 把綠豆沉在盛滿滾(沸)水的暖水壺中, 早上起來時拿來喝, 是夏天消暑的良方. 他們是天天都喝的. 我說, 綠豆那麼"涼", 可以嘛? 友人說北京人都可以, 那我不知道我們南方人受不受了.

另外, 我談起近日多吃白飯, 感覺好像有點力氣了. 她說, 北京人也習慣天天早上吃小麥粥, 叫我也可嘗試(不過哪來有時間煮粥?)

在網上找到這個簡單的食譜(還有這個更詳細), 果然對"心虚惊悸"有用, 而且有除熱止渴的作用, 應該都是夏天的妙方. 或許我真的要試試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