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03, 2009

"恰"

"恰", 被欺負的意思.

素顏一文(支持她的決定), 又說說我的兒時回憶.

說起來, 我自小也有不少被欺負的經歷. 包括兩個姊姊的. :) 死未, 今次仲唔嚟個清算! ha!

記得有一次三姊妹和其他小朋友打波時, 不幸吃了一個很中的波餅, 不知是二姊或哪個打來的, 痛不欲生, 哭個死去活來. 二姊一個箭步跑過來用手掩著我的嘴巴, 叫我不要哭, 生怕被母親聽到. 真可憐. 我真的乖乖地讓她掩著我的口. :(

大姊是較會保護我的, 始終是大家姐嘛. 也是父母及姨母們以外最嚴厲的"長輩", 常以命令式口吻對待我倆.

在學校裡沒怎麼被人欺負. 小學時算是甚得同學愛戴... 話哂都做咗四年班長, 兩年風紀. 不過小五當風紀時, 也偶然被一起當值的小六"八婆"風紀欺負. 到現在我還記得她的名字及樣子. 肥婆一名! haha! 有一次竟被她用手扯我的頭髮... 咩人嚟架?!

升上中學時, 好像被欺負的機會多一點. 也是那時讓我學曉怎樣強起來. 尤其是中一時, 有好些不是從我校直升上來的新生, 雖不至背景複雜, 但也有點不簡單. 那時很害怕, 因為同學都說她們是黑社會. 某程度上覺得, 只要扮作惡一點, 寸一點, 或許就不會被欺負了.

不過鱷魚頭老襯底, 加上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即使到了今天, 雖然偶然也用上這一招, 始終都有被欺負的遭遇. 只希望, 唔好咁黑仔被我遇著衰人也...

4 comments:

不是公主 said...

這方面的欺凌我未有遇過..

倒是精神上的欺凌遇到最多....
這個沒辦法去解決, 只可以自己為自己思想作出開解...

mad dog said...

我不是公主: 精神上欺凌一樣好慘...

Anonymous said...

易被人"恰",是因為md你為人善良ma!

mad dog said...

uncle ray: 我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