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06, 2009

In-I

今年藝術節只看了兩場舞蹈表演. 就是牡丹亭和這個由Akram KhanJuliette Binoche演出的In-I.

之前也有看一點文章介紹, 說到Juliette Binoche從未學過任何舞蹈, 而她的按摩師卻曾是舞者. 她發覺Binoche身型很適合跳舞, 於是介紹了她給Akram Khan認識.

昨晚演出後的Meet-the-Artist, 當有觀眾問及時, Binoche也有提到那時她正在倫敦拍攝與Jude Law合作的Breaking and Entering(2006).

一個有多年大銀幕演出經驗的女星, 由專業舞者及編舞家的訓練下, 在舞台上又會是怎樣呢? 相信大家買票捧場都為了這個好奇心, 加上都很喜歡Binoche. (那天很後悔沒有跟同事跑去記者會和她見面, 真執輸! :( )
未曾看過Akram Khan的演出及編舞, 之前只看了youtube一段他倆的舞蹈, 就是紅色牆那段.

一個小時十分鐘的演出, 舞蹈感覺不重. 不喜歡多餘的對白. 有點太刻意, 有點突兀. 友人都說對白寫得很差, 又有人說音響差, 根本不能清楚聽到對白內容. 大家都感到, 作品只是一些動作及演戲加起來的演出, 而不是舞蹈.
我們位置不至於很遠, 是gallery的正中座位. Binoche在舞台上, 身型比我想像中高大, 且有一點"寒背", 而且那件紅色裙子(不是這些相片上的舞衣)令她在舞台上更顯累贅, 效果略為令人失望.

Binoche"釘"在紅牆上一段, 大家都在想, 怎可以黐在牆上呢? 或許是磁石?

Binoche的排練及舞蹈導師就是她的按摩師. 來自台灣的專業舞者. 友人說難怪舞蹈很有雲門的味道.

音樂及色彩的表達較為吸引.

期望不太高時, 永遠不會失望.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writing about In-I. No idea Binoche dances. Must be fun for her to try different things. Part of the creative and growing process. (Even the results may not be as good as people may have hoped for.)

Nice photos by the way.

Coffee said...

I wish to see that coz of Binoche..but finally no time for that:(~~~

I saw Murder in San Jones last night, it's great!!

Anonymous said...

HIHI, 將會有套好戲上演(關於芭蕾舞)http://wwws.warnerbros.co.jp/subaru/ 3月26日

mad dog said...

加燦: :)

coffee: u haven't missed much. :)

pegpeg: i know i know, saw that poster a couple of weeks ago. but the actress wasn't trained in ballet... just maybe a month before the shoo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