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09, 2015

一些

自得悉母親患病之後,有一兩次在fb上提到,也著好友及教友們為她禱告。告訴母親,她說我這樣不對,平日不去崇拜,母親病倒就找人家  :P 教友們都說不要這樣介懷,大家弟兄姊妹,互相禱告不要太計較。感謝神母親的教會生活很充實,又有很多教友及朋友支持。

不只母親,這些日子以來,我也感受到不少朋友們的關心。有經歷過類似情況的大學友人主動分享了其母親的故事給我,我也轉送了給姊姊們細讀,給我們好些insight。遇到至親患病,除了悉心照顧及找好醫生幫忙外,的確也要尊重病者意願,這個作為女兒們,實在不是易事。自私一點,我們當然希望她能長命百歲,但假如治病過程太辛苦病者接受不了,又或要常到醫院留醫,我們也不想太殘忍。也有認識廿多年的朋友母親也在患病中,大家不時在whatsapp上互相問候,互相支持。

不過病者有心理準備是一回事,要接受患病一點都不容易。有誰不想舒舒服服在睡夢中返天家?要勇敢面對疾病實在是人生一大挑戰。

母親一向是個勇敢的人,不過就是怕痛。作為女兒,希望神給她力量,當然更希望母親早日康復,繼續精彩生活。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