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20, 2015

有幾齣

都是未寫又或可能不寫的,因為當中有些不是自己的選擇。

軍中樂園(陪人看):去台北旅遊在當地看電影成了我們每次必做的事,十二月時看了二輪電影,在很有懷舊味道的「湳山戲院」看的,有留意我instagram的應該看到那些令人回味的戲票,還有印尼蝦片吃(不過的士司機完全不知道那條街有戲院)。在台灣看電影都沒有劃位,星期日下午四時多去看,walk in,怎料差不多全院滿座,幸而還有不太側的第三四行位子。鈕承澤導演,由侯孝賢監督剪接,有人特別喜歡歷史故事,尤其是國民黨那些,抱著陪人看和旅遊的心情,我覺得還不錯。阮經天演出蠻不錯,萬茜也有其特別的味道及氣質。

太平輪:亂世浮生(陪人看):要了我的命吧。很久沒看吳宇森的電影,怎麼變成這個模樣?頭半齣近乎是黃曉明個人廣告特輯,一向很怕這個整容人,看了「太平輪」就更討厭他了,怎麼吳導會這樣?大家都不得不一路向北嗎?似向西多一點@@ 我近乎由頭罵到尾。人生苦短,還要花時間在爛片上,可憐。

撒嬌女人最好命(很難得地四母女一起去看,大姊選的):一向對彭導沒好感(又其實我是從未亦沒打算看他的電影的),更因為討厭發花癲楊XX,根本不會看春嬌XX,都是電視播時叫做望兩下睇下有幾討厭。這回大姊XX痕說一起去看,那麼難得的世紀一家人去看電影,我又怎會說不(我們和母親看電影當然多,不過四人行可能是幾十年來第一次?)

出奇地,黃曉明被拍得一點都不討厭,和「太平輪」中的眼叮叮軍人完全是兩回事。而我們都喜歡周迅,雖然站在黃曉明身邊像姊姊弟弟多一點,電影很富娛樂性,大家笑聲不絕,叫做給我們一個難忘歡笑的一個多小時。

Big Eyes(大眼睛奇緣): 很不Tim Burton的一齣,但也喜歡。真人真事改編,故事特別,Amy Adams有點Nichole Kidman的影子。Christoph Waltz真的很難擺脫飾演壞人角色的命運。值得進場一看。

近來有好幾齣都想看,包括Boyhood,Clouds of Sils Maria和Into the Woods,特價星期二的今天又可以看電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