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13, 2014

August: Osage County 一個葬禮四個失禮


看到海報已經想看了,cast又吸引,trailer也算精彩。結果只是不過不失。
 
有說可能因為電影是從舞台搬上銀幕,難免有點不夠完美。我只覺得故事及角色都誇張了一點,好些位都是多了一點,只要樣樣都減一些或會恰到好處。
喜歡多個演員:,, (也本來頗喜歡的,不過好像自從他胖了一點和老了一點之後便沒有以前那麼吸引了)。沒有看Sherlock,所以也對沒有感覺。 
(spoiler alert)
 
三個女兒一個母親,面對父親/丈夫的突然離去,對我本人來說有點hit home,不過幸而我的故事比這個故事幸福溫暖 :P 一看到電影中父親原來已經逝世一幕有點擔心會撐不下去把它看完,結果是一滴眼淚也沒有流下,對,完全沒有感動到我。
 
Meryl Streep戲份多亦發揮得很好,完全沒有可以批評的地方,戴了假髮造型很像Bob Dylan。Julia Roberts反而只是中規中矩,沒有驚喜。一向喜歡Julianne Nicholson,其實沒有看過很多她的演出,或許喜歡她的鄰家乖乖女外表,原來多年前曾演出Ally McBeal中一角色。
故事結尾我覺得不太合理的是,既然丈夫都知道妻子長年藥癮,又在和癌魔對抗,又怎會如此不理智地去認為她會去找/救他呢?我也不太相信/又或不想相信,妻子真的會因為要錢而可以如此恨心?
 
友人說怕電影太heavy不敢去看,我說不算heavy,只是電影比較適合女性觀眾。

導演John Wells作品主要為電視劇,no wonder。
 

 
 
 
 
 
台灣及內地片名分別為:「八月心風暴」和「八月:奥色治郡」。

Memorable quote:
Barbara (to daughter): "Die after me, all right? I don't care what else you
do, where you go, how you screw up your life. Just survive. Plea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