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02, 2013

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

當然是因為Ryan Gosling而一早已留意此片了。然後知道在美國票房及評語都不俗,更加不想錯過。

唔,是有一點的失望。我會給它70-75分,不過有5分是給Ryan的。

網友都說中文片名沒有比這個更爛的了:末路車神。看到也不想進場。

(劇透)

故事其實有點老掉牙,兩個男人的恩怨情仇,到二人的下一代想來個報復。沒想到Ryan戲份沒想像中多,知道他的角色不會再在戲中出現時,實在接受不了。Ryan Gosling及Bradley Cooper差不多沒有一場是同場的。他倆的故事可以說是一個的結束然後是另一個的開始。
電影開端是蠻不錯的,多個track shot跟隨著Luke(Ryan Gosling),風馳電掣的畫面凝造緊湊的氣氛,不過不久電影便走下坡了,又或只是用了另一種節奏?

簡單來說,故事就是兵捉賊,賊人死了,兵因為家庭背景及手腕(或手段)扶搖直上,到了他們兒子那一代,竟然校園遇上更成為好朋友。兩個男孩一個單親家庭長大(兵的兒子),一個在母親和後父的呵護下成長,不過二人都是啪丸一族。
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就是松樹後的地方。是如大家所願都是美好的?友人說電影說的是美國(甚至全世界)的政治真面目。看wikipedia,電影名稱來自紐約一地方名: the title is the English meaning of the city of Schenectady, New York, which is derived loosely from a Mohawk word for "place beyond the pine plains."

除了三個主要角色(Ryan Gosling, Bradley Cooper及Eva Mendes)外,也有看過他不會忘記的Ray Liotta(Deluca),除了反派實在很難令人信服他可以擔演正派角色。邪派那幾幕也拍得吸引。Bradley Cooper自Silver Linings Playbook後,再一次擺脫Hangover的攪笑形象。

還有Ben Mendelsohn(Robin),以前也看過他的了(如Animal Kingdom和The Dark Knight Rises)。
兩個年青小伙子也演得很不錯:Emory Cohen(AJ)及Dane DeHaan(Jason)。

導演Derek Cianfrance前作有我頗欣賞的Blue Valentine



Rotten Tomatoes竟然也有82%。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I agree. I am a bit disappointed too. There are too many messages and I get lost after the first part. The last two parts are OK, but not as haunting as the first one. The OST is good though.

By the way, I think Blue Valentine is BETTER than this movie.

mad dog said...

Kenji: yes, blue valentine is much 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