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18, 2013

About Time 回到最愛的一天

身邊網友都看了,而姊姊更說很感動,於是約了沒有睡午覺的母親去看,結果是,她睡了三份一場,半醒時大大聲說:都唔係咁好睇啫!喂,好大聲呀,你自己瞓哂就唔好講啦。

我喜歡嘛?還可以。只是沒姊姊說得那樣感動(因為我們都很想念父親)。或許我太著意及執著time travel中的不能回到BB出生前的日子,否則便影響孩子一生這一點。我覺得就是因為這一個"堆砌"出來的"特質"令整個故事沒預期中感動到我。
故事idea不錯,其實time travel這個構思一點也不新,不過電影也沒有令人覺得cliche。但是以導演Richard Curtis過去幾齣吸引人的作品來看,始終都是喜歡Love Actually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編劇)。

未看過男主角Domhnall Gleeson(Tim)的演出,外貌平平但演此角恰如其分,蠻出色。和Rachel McAdams(Mary)也頗匹配。平日不太喜歡Rachel,但演此角也頗吸引人。 

Bill Nighy是電影的靈魂,不過如果戲份更多便好了。如果更多父親的time travel片段或會更有趣。

電影中不少幽默笑位都不錯。

題外話,我和姊姊都說,其實Tim選擇了自己的幼女而不是救妹妹(令她在除夕派對沒有認識到影響她一生的男人),那時幼女還小,Tim應該是救妹妹的。不過或正如太太Mary(Rachel McAdams)說,真正可以幫到你妹妹的是她自己。

終歸都是,如果回到以前不會影響下一代(兒女們),那麼此片的感動之處便不太成立了。


Rotten Tomatoes也只不過是63%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