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狂舞派 The Way We Dance


有電影界朋友力薦此片,然後聽到不少人在網上評論,本來也不打算去看,然後那天約了母親去看電影,兩齣給她揀,我說看跳舞(此片)或看日本片(字裡人間)?她說:跳舞吧,不需用腦嘛。

結果,又真的沒有失望。正如我在twitter上寫:少少低能,少少攪笑,少少感動。

叫自己不要去拿它和荷李活跳舞片比較,不過比較實在難免。就當看校園青春片吧,它又的確不只校園青春片。其實說的不只是跳舞,是夢想,是盼望,是人生態度。半老外朋友也說拍得和荷李活同類電影一樣那麼好。

在facebook上多次見到同年代學歷背景都很高的朋友一次又一次稱讚。有專業人士帶同母親及bb第二次進場,我也不禁想,真的那麼有魔力?

相信大家都是被那份對夢想的熱誠和追尋及永不言棄所感動吧。我也對姊姊說,即使對跳舞電影沒興趣也可一看。

年輕又充滿活力的演員都給人清新的感覺,他們的魄力及熱誠就像故事中的多個人物如阿花、柒良、Rooftoppers的Stormy及Rooftoppers和BombA各成員對他們的舞的熱誠一樣,給人鼓舞和希望。

電影中的柒良(蔡瀚億)令人印象深刻,他的角色令對太極沒多興趣的觀眾也會對此國術另眼相看。

沒想到葉蘊儀竟然這麼快要飾演母親的角色(讀大學的女兒啊!)。

Stormy的驚人故事(不劇透了)相信也令觀眾吃驚。

編舞要記一功。雖然我沒hip hop的細胞,怎樣嘗試都跳不到,但作為觀眾就頗享受全片佔很多戲份的街舞。

電影最後給我的感覺是慚愧,一世人喜好太多,雖不至於三分鐘熱度,但真的沒有一樣東西愛得要死到像阿花一樣,一起床便想跳舞,整豆腐都在想跳舞。我每天一起床只想:什麼時候才不用上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