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17, 2012

The Lady 昂山素姬

從沒打算看此片,母親因好友兩夫婦說好看,她又想看。 在只睡了四小時後下班的星期一下午,我竟然只釣了數分鐘魚,醒來時忽然見到昂山素姬已經站在講台上了。噢,剛才才回到緬甸不久,怎麼已經開始了其民主革命生涯了。

楊紫瓊原來刻意減磅來飾演昂山素姬的,本來已經瘦削的她,顯得更消瘦,有點蒼老。

故事沒有太大驚喜,因為本身對昂山的事蹟略知一二。只覺得為什麼一個離開自己國家在海外讀書生活多年又下嫁了英國人的女子會為自己國家甘願放棄家庭及和丈夫一起的日子被軟禁多年。替她的丈夫(其實他和她的志願一致,就如電影中所說)和兒子辛苦,就這樣多年和妻子/母親分隔二地,為的是一國的民主,也為了完成其父親的遺願。是偉大,也是無奈的犧牲。

說不是我想看的電影,也有流淚的幾幕。

去看除了是因為母親,導演Luc Besson也是原因之一。

imdb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