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01, 2010

The Big Picture 全局

電影原名"L'homme qui voulait vivre sa vie", 意即: The man who wanted to live his life. 男主角 Romain Duris曾演過頗為人認識的"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The Beat That My Heart Skipped) 2005, 始終未看過.

電影改編自美國小說作家Douglas Kennedy暢銷同名小說.

改編是否都不及原著呢? 電影中段開始的確有點悶, 即使中段才是戲肉.
(如打算看此片, 請勿看下去了)

說是驚慄片. 唔, 可以說是有點懸疑吧, 驚慄感覺則不多.

事業有成, 有妻有兒, 如果一天發現妻子和朋友有染, 你會怎樣? 殺了妻子? 殺了情敵? 帶兩個兒子遠走高飛?

男主角Paul錯手殺了情敵. 然後不想兒子有個殺人犯父親, 於是將錯就錯, 和死者來個身份對調. 從此, 死了的是Paul, 而他就過著情敵Greg的攝影師生活. 暫時.
電影一直都蠻中看, 直至Paul出走開始. Romain Duris有很不錯的表現, 不過節奏慢, 電影中段開始有點失去重心.

Catherine Deneuve飾演將死的Anne(戲份很少), 準備把整家公司交給Paul. 他殺人後推卻了Anne的請求.

飾演妻子Sarah的Marina Foïs不算漂亮(其實我覺得她有點醜), 不吸引.

電影算是Romain Duris獨擔大旗. 故事突出, 尤其末段Paul身在異鄉, 加上殺了人, "人怕出名豬怕肥", 又把攝影師的新身份交了給別人. 本來應該可以更好, 只是有點失望.

IMDB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