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30, 2009

兩周一聚: 旅遊

有關旅遊的文章, 記得也寫過好些.

如果寫一篇新的, 意思或許和這篇"客旅"差不多. 人生就如一個旅程, 去一趟遊玩. 每去一次外遊, 總可以領悟一點人生道理. 我覺得life should be fun, 去經歷, 去體會, 去細味, 抱著旅客的心態, 一切都來得輕鬆一點, "化"一點.

很少人喜歡一個人去旅遊, 我曾試過數次(其實隻身去留學也算嘛? 姊姊們都在不同州份, 一人揀一處): 去美國東岸短遊(不過跟local tour), 去華府受訓一個月, 去馬來西亞(有朋友在當地, 不過大部份時間自己一個人), 去首爾(那時還是漢城, 之後去斧山與其他人會合), 大學時期從美國上加拿大探好友等等...

和家人及伴侶/愛人的旅遊最多. 和友人結伴的也不少. 二人同遊(友人不是情人時)只有一次, 就是第一次去歐遊.... 同遊的是七友的會計高官. 那次是跟團的.

最喜歡有文化氣息又多美食的地方, 不喜歡天天去shopping, 會覺得沒有意思. 其實我喜歡火車.

今年有機會外遊嗎? 或許可以回美國探朋友, 有地方住可以省一點旅費.

有關旅遊的歌曲, 此刻想起鄭融的東京百貨和Daniel Powter的Next Plane Home歌詞). 電影嘛? 可能有數十齣... 不如有空又寫一篇.

翻看了一點舊文:

獨行樂

火車

柯嗰

旅行遊書店

幾句 (旅遊時遇上不適想家時... )

怎樣渡過這十八天 (放假不去外遊時... )

Asia's Boutique Hotels

其他網友文章:

石先生

周游

媽媽阿四

natchan

木棉_簡單快樂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Michelle

醫書直說

Sherry

南杏

C9 讀與食

dark coffee

Haricot

lomichee

athrunz

倒帶人生



小孜媽

軍師奶

揚眉女子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喜歡有文化氣息又多美食的地方, 不喜歡天天去shopping --> 我都愛shopping,不過有得揀還是去歐洲看museum和古跡

其實我喜歡火車--> 我最喜歡坐overnight train,躺在臥舖上搖搖晃晃的很好睡,還可以省住宿費 :P

mad dog said...

natchan: 係啦, 我都鍾意shopping, 不過飛到咁遠都一味得個買字好嘥. 通宵火車我未坐過呀, 最遠都係toronto去nyc/washington.

Anonymous said...

我也沒試過一個人旅遊,不過四月時可能會試試了......

我也喜歡火車呢~ 原來火車的臥舖比想像中好睡,反瞓如我也不會從臥舖最上層滾到地下去 :p

mad dog said...

阿三: 一個人旅行都有樂趣架, 係好好嘅鍛鍊同尋找自我嘅良機.

Haricot 微豆 said...

I love travelling by train, esp the transcontinental that goes thru the Rockies !!

mad dog said...

haricot: 係呀, 一路睇沿途嘅風景, 心曠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