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A Week of Accomplishment

這個星期在個人生活上完成了好些擱置多時的任務:

* 終於拿了要乾洗的冬季衣物去洗衣店. 有三十二件. 對於我這個"即興家務人"來說, 是一大成就, 終於可以透啖氣!

* 要手洗的衣物都大致上洗滌好了. 新的家務助理來了, 希望可以回復企理.

* 一向看書較慢的我讀Alain de Botton的"Essays in Love", 昨晚讀至p. 118, 一半有多了. 以我的閱書習慣, 許多時也會讀到一半甚至三份一然後擱置一旁, 一年半載後才再拿出來, 又或待出門旅遊時才再拿去看. 這回閱讀成績算不錯.

* 手機上的白痴遊戲這兩晚連續破了兩次紀錄.

* 工作上倒沒有什麼豐功偉績.

* 多個電影節: 澳洲, 捷克新浪潮, 德國新浪潮, 暫時買了一張澳洲的.

展望:

都是減肥. 過去一星期曾多次成功阻止自己去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 如芭蕾舞課後沒有去買個Krispy Kreme的donut, 又或去許留山買芒果西米撈. 又叫自己如果可以晚飯後至睡覺前只喝水不吃零食, 一定可以減磅. 記得以前曾試過用association的方法教自己, 要把餓和高興associate一起, 那麼每當肚餓而不吃東西, 自己便有滿足的感覺. 其實有點病態, 不過, 貪吃, 尤其是吃零食, 都是心魔吧了, 只要控制得到這個, 便事半功倍了. 昨天同事們"無端端"拿了一幅五六年前一起吃午飯時拍的照片出來, 都說認不到我. 自己一看也有點慘不忍睹(那時比現在胖許多, 大概廿磅). 再一次提醒自己, 真的這樣成功過, 這回只是想減六至八磅(不過好像說了許多個月了), 我是可以做得到的, 努力!

4 comments:

Kajie said...

btw, how did you lose 20? (or 30lbs?) lbs? so amazing ah! and it's more encouraging that u can MAINTAIN!

Anonymous said...

其實最瘦時同最肥相差係有三十多磅, 都係靠節食同運動, 前者居多. 宜家已經比最瘦個陣重左十多磅, 所以好想減6-8磅. 最瘦個陣太瘦, 家人及朋友都話唔好睇, 所以瘦宜家6-8lbs會ok.

aulina said...

我今個星期終於七日做左五日運動,每次都超過三十分鐘,而家未上磅!好彩係褲頭明顯冇咁緊,算係有少少成就。可能會再買多兩隻碟,唔係咁快悶親。 :)

共勉之!(你果6-8磅會比我果1x磅難減,分分鐘可以等埋我,heee...)

Anonymous said...

"你果6-8磅會比我果1x磅難減,分分鐘可以等埋我"... how sad... :(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