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08, 2012

魯肉飯

其實魯肉飯不是我杯茶,我也摸不著頭腦為什麼這次行程竟嚐過四次不同食店的魯肉飯﹗最荒謬是,相信的士司機的推介,吃了一間有八十年歷史但完全不好吃的食店。

第一間光顧的是金峰魯肉飯(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號 02-2396-0808),是看過兩三個推介的,連旅遊書也有介紹,還有說林志玲也愛捧場的。

結果是,魯肉都是肥肉多,很油,不好吃。那兩個湯:苦瓜排骨湯及豬肚湯都不好吃。二月到彰化時,"那些年"那間阿璋肉丸的湯好吃得多了。只是通心菜比較好吃。來台灣吃菜,很難會吃到不好吃的。
這家圓環三元號(103台灣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1號 02-2558-9685)就是某的士司機說他最喜歡又多人光顧的魯肉飯店。其實那晚是打算去昆明街近西門町的牛店,不過的士抵達時已差不多打烊了。於是便去司機介紹的地方。

魯肉飯或許比金峰好一丁點,但其他的東西就更差勁,有人吃得有點憤怒,浪費了時間和quota﹗
最後結論是,始終都是度小月(三次去台灣一共光顧了三次)的魯肉飯最合口味,其次是西門町的廖嬌,也是二月去台灣時發現的。

2 comments:

gar~* said...

這次去台灣試過一家很不錯的法國餐廳叫 La Cocotte, 有機會的話記得去試試~!

mad dog said...

gar: 去台灣前都有朋友叫我去試一間法國餐廳,不過後來都無去到. 下次要試下啲西餐,我其實唔係中餐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