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06, 2009

書店

旅遊時都會逛逛書店, 不過不一定會掃貨, 隨心吧. 我很懶, 開了一本書不容易看完. 這次外遊特意不帶任何書, 打算一邊旅遊一邊逛書店找書看. 在飛機上睡不著時多數是看戲多過看書.

這間書店不是在主街上, 是大學城裡downtown的一條橫街. 印象中當年可能未有, 又或走漏眼? 不過當年一間很喜歡的小書店的確不見了. 友人說: 這個地方十年不變, 你回去幹什麼? 我說: 就是因為它不變我才想回去啊! 不過, 原來變了的也不算少. 幸而大部份的都沒有變.

喜歡一店都是語錄, 問了店員可否拍照, 他點頭.
最後其實沒有在此買書. 反而在University Bookstore的textbooks層買了一本心理學/回憶錄的書.

友人問我這回有沒有買書, 是什麼書, 告訴了她, 反應是: so academic! 其實不是啊. 書名是An Unquiet Mind: A Memoir of Moods and Madness, 作者是一名精神科醫生, 從十五歲開始便和躁狂抑鬱症(manic depression)結下不解緣. 行程中只有在飛機及湖邊看了三份一. 希望這個月會繼續看下去.

到了三藩市, 市中心只有大型的Borders, 很悶啊, 當然也去了兩次, 也坐下來看了一會書.

剛才找尋自己的blog才記起曾經寫過這篇: 旅行遊書店, 真沒記性! 唉, 原來SF有這間City Lights Books! :( 錯過了真激氣.

友人車了我去Castro區(同性戀區)逛, 找到這間在旅遊書都有介紹的A Different Light Bookstore.

3 comments:

不是公主 said...

我成日覺得去旅行0既時候會去邊0的地方..
都代表左你係個咩人..

好似我就好鍾意去supermarket..
好明顯我係勁鍾意食..

你嗎..
應該係一個好鍾意睇書, 好educated 0既人啦..
=P

mad dog said...

我不是公主: 都唔係度度書店都去呀, 只識中英文... 同埋其實我睇書好懶, 不過外國買書抵嘛 :) supermarket我都鍾意去架, 返到嚟都問返朋友, 仲乜無車我去買groceries, 佢話我唔夠時間喎.

Echo said...

I used to so crazy about bookshops,whenever I am in it, I feel like I am so little and life is too short to read all the books from the shel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