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November 27, 2009

旅遊大事小記: 忘記帶...

對這個兩周一聚十一月專題頗有興趣. 關於旅遊的, 不如說說出門忘記帶什麼最"大鑊". 我曾經忘記帶眼鏡, 只戴了隱形眼鏡, 還要是去美加十多天. 幸而在加拿大有港人開的眼鏡店, 還要是大家都熟悉的"聯邦眼鏡", 他們只憑我的隱形眼鏡及即時驗眼便替我配了一副眼鏡, 需時三四天, 價錢相宜(還戴了多年, 現在在家用的眼鏡框正是它! 太舒服了)

自此之後我便不會忘記帶眼鏡遠行了. 不過有一次去台灣四天, 雖然都帶了眼鏡和有近視的太陽眼鏡, 但行程中戴隱形眼鏡時弄破了一隻, 最後又要靠那副近視太陽眼鏡過活! 於是, 又自此之後, 出門時都帶兩對隱形眼鏡!

兒時好友更攪笑, 曾經和家人出門忘了帶所有內衣褲! 這個真是頗麻煩, 如果行程長的話, 可真是令人頭痛.

********

旅遊, 很多人都有不同目的, 有人會為了去看花而遠行. 這次只有在Napa Valley時看到一點花. 其他的都是街頭的花檔. 在香港比較少有(花墟及年宵市場除外). 令我想起Jacques Tati的Playtime那個花檔. 這回都拍了照片.
三藩市Neiman Marcus門外的花檔
位於The Castro的花店外

7 comments:

michelle said...

Playtime 裡有花檔嗎? 唔,我也忘了 :P

不是公主 said...

我去旅行個陣0的con會帶多幾隻..
一來怕自己洗唔乾淨, 情願浪費0的用少0的幾日換過對..
二來唔見左一兩隻都唔驚嗎..
hee

mad dog said...

michelle: 係個機場側邊... 個女人咪喺度想影花影極都有人行過呢...

我不是公主: 好醒呀! 果次只去幾日無諗過會咁唔好彩嘛 :)

admin said...

我都試過去旅行唔記得戴眼鏡,仲試過去十天,帶錯了5隻左眼、15隻右眼的即棄con...結果臨時買藥水,左眼的con 用2日才掉

mad dog said...

maki: 咁攪笑? 點解會帶多咁多對右眼架.

Sam said...

Very very pretty! I love flower stores in the city. Thanks for sharing Mag Dog, those loving pictures made my day!

mad dog said...

Sam: u r welc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