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16, 2009

想說的是芭蕾舞足尖鞋.

原來買鞋試鞋有如揀一個伴侶一樣困難. 亦講緣份.

兩年前買的一對, 不知道是鞋開始軟抑或什麼, 多個月前en pointe已令腳趾痛不欲生. 被擱在一旁. 然後買了現在的一對.

之前一直以為是自己的問題, 怎麼同學都沒有那樣痛? 是我的技巧問題或腳趾問題?

現在的一對, 是近乎不痛的. 原來是鞋的問題. 那天無聊找回對上那對痛鞋來上課, 不足五分鐘已經想死, 要立即換回這對"無痛鞋".

或許每個人都有一兩個型號的足尖鞋是最合適的, 不合適的都會極痛.

同學都說, 如果這對比較舒適, 下次都買這個型號好了.

對. 雖然還有好些品牌想試, 不同價格, 不同優點. 但很怕又來個酷刑式的試驗.

像揀愛人一樣. 原來最不痛(最少衝突?)已經可能是最合適的了. 不應又貪新鮮去買/試其他型號. :)


專業芭蕾舞蹈員當然不同了. 導師說她們當年是有專人為她們度腳造鞋的. 每個舞者都有自己的特別尺碼, 人人不同. 最舒適的了, 以後都用相同的數據來造鞋. 我們這些業餘的, 就得試過看過像買菜般去選擇. 價錢不算太昂貴, 不過如果有相當"功力"又或多上課, 可以數堂便報銷一對足尖鞋, 你都咪話唔貴...

(image: my Gamba 97 shoes, the most comfortable pair so far)

7 comments:

虎茶 said...

唔傷害你既人, 令你覺得舒服既人, 就係最適合! 贊成!

有時自己都會傷害自己啦, 何況其他人呢? 不過好似你試鞋咁, 人係心多既, 唔試過點知之前果個好.

木棉_簡單快樂 said...

貪新鮮去買--------是東西的會好一點
相當"功力"像揀愛人一樣.--------合適的也不會沒有了衝突, 只是相知相愛吧:)

mad dog said...

虎茶: 無痛/少痛已經好好... 真慘.

木棉: 講得好! :)

Dorothy said...

我也十分喜歡ballet, 但十多年前己沒有再跳. 每次看見一雙雙pointe shoes都觸動內心深處的渴望, 希望能再跳. 再看看自己的身軀, 就沒有勇氣多想.

很羨慕你能再跳. 真幸福!

mad dog said...

Dorothy: 我都覺得可以跳番舞有少少係因緣際會, 我係成功減肥, 然後打算做番運動練吓肌肉先間接接觸番ballet, 當時都無諗過會跳番架. 你考慮吓啦, 可能好快又跳番! :)

Dorothy said...

幾年前我對hot yoga十分狂熱, tone up了muscle, 收了身段, 很想再踏入舞室. 但就鼓不勇氣來. 而且以前的舞室都關門了, 找不到門路.

現在看你的blog, 細說上堂點滴, 我真的很想試試. 能告訴我你在那個舞室上課嗎? 是adult ballet還是跟年輕的一起上free class/RAD?

mad dog said...

dorothy: 詳情可在email裡說(maddoggish@gmail.com). 現在上的算是adult ballet (not RAD), 不過有些同學都像我們一樣, 小時候有學過, 有底子. level界乎inter to advanced. 也有些學了三數年的adult students, 他們都很努力啊!
我當初都是因為教pilates的導師本身是ballet dancer, 鼓勵我跳番ballet我先再跳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