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pril 17, 2009

電影短寫(一)

1. Birdsong / Waiting for Sancho 三王來朝 / 等待山曹 (Spain/Canada)

Birdsong有點納悶, 全黑白. 尾段有點輕柔的音樂. 聖嬰誕生及若瑟和瑪利亞那幕, 和想像中的很有分別. 很多遠鏡. 取景於冰島. 有人離場. 又的確有點難耐.
Waiting for Sancho, 幸而有留下來看這個第二部份. 導演其實是Birdsong中的一個演員. 這部份令Birdsong更有意思, 像回到現實. 可說是Birdsong的"making of". 近乎紀錄片形式. 不是黑白, 與Birdsong成對比. 太長.

imdb (El cant dels ocells)
Variety on Waiting for Sancho
TIFF08 on Birdsong
The Village Voice

2. Tears for Sale 魔幻女兒國 / Carlston za Ognjenku (Serbia)

吃飯延誤了數分鐘, 激氣. 錯過了一點開頭. 算是很有娛樂性的電影. 頗有趣. 女兒國, 就是沒有男人的國度. 所有女人都為男人而瘋了. 配樂很不錯, 帶動全片.

太討厭錯過即使只是三分鐘的開頭. 好像欠了什麼似的. 不過網友都說有點胡鬧.

imdb
TIFF08
Variety Review
Toronto Screen Shots

3. The Joy of Singing 艷婦凸務齊歡唱 / Le plaisir de chanter (France)

或許因為看這片前剛看完"禮儀師之奏鳴曲", 眼睛哭得腫腫的, 腦海裡仍不停播放著"禮"片的片段和那首主題曲. 於是入場時不太投入. 且是UA朗豪坊, 不及文化中心氣氛濃厚.

又是富娛樂性的電影, 攪笑. 角色關係混亂, 許多sex scenes. 又賣淫又核武. 歌唱班的幾幕頗有趣.

有些漂亮面孔, 不過那對男女拍檔, 女的很醜樣.

配樂很好. 劇情頗有看頭.

imdb

4. 東邪西毒終極版 Ashes of Time Redux

好看得不得了. 94年那套是在大學裡看的, 不是銀幕, 是錄影帶. 和同學在小小放映室裡看. 那時已經非常喜歡. 一向不喜歡古裝片都覺得是佳作.

這回有機會在文化中心看, 收到信用卡公司打來時高興得飛起(其實priority booking時沒有訂, 翌日, 亦即公開網上售票當天訂, 卻試了無數次都是server problem... 晚上可行時, 當然已售罄!)

不太知道和原裝版分別在什麼地方(只覺不太一樣). 只是有許多哥哥的片段. 旁白差不多全是哥哥. 原來是專為紀念哥哥而剪的.

對白精彩. 要再回味. ~ 最深刻始終是: 人最大的煩惱, 就是記性太好

鏡頭都漂亮得完美: 馬, 雀籠.

每個演員都被拍攝得不能再美了.

多得大會及有關人等令放映時間延誤四十五分鐘. 本來不用上廁所, 最後看到一半已經要挑戰人體極限, 死忍至片完. 影響欣賞心情.

5. Valentino, the Last Emperor 末代皇帝華倫天奴 (Italy)

很精彩的紀錄片.

他的紅, 永遠給人震撼的感覺.

一眾女裁縫才是幕後功臣. 看著她們的工作, 令人目不轉睛. 都是haute couture的靈魂.

2007年Valentino正式退休. 紀錄片描述這個45周年向Valentino的致敬. 最後一個tribute是在羅馬鬥獸場舉行的. 壯觀又偉大.

他那六隻狗實在很可愛.

最感人的除了Valentino的天才及對工作和設計的認真外, 就是他和四十多年並肩的伴侶Giancarlo Giammetti的感情. 比許多夫妻更恩愛合拍, 令人感動.

imdb

6. Nucingen House 鬼房客 (France)

去看是因為導演Raúl Ruiz. 不過大師的電影就是如此吧. 不太懂欣賞... 有點呆.

兩個女角都有兩個名字, 不喜歡人家叫她的原名.

燈光及場景都很美.

男屋主被問到怕家裡有鬼嗎? 他說不, 因為這些鬼令他不寂寞. 有時覺得其實自己才是鬼, 那些鬼才是活著.

imdb

5 comments:

Coffee said...

我都打算短寫講幾句算,有些寫不出一篇:)~
我自己幾鐘意tears of april,極之華麗setting又靚,我又幾鐘意個topic所以就唔覺得胡鬧。

鬼房客我覺得我一d都唔識欣賞:p

mad dog said...

coffee: 你更加啦, 60+齣, 點寫 :) 我嚟多篇短寫就完. tears for sale? 我一入場就三個女人哭喪墳頭... miss咗咩?

鬼房客唔識欣賞... 好彩有人陪 ha! 科學館睇攪到我更唔鍾意.

Laurex said...

此文將刊於後天晚上10:00,http://www.hkifflink.net/2009/04/18/3508/

Coffee said...

哈哈,所以我會放棄好多~

等我想想先,一開始....就係講個個湖個詛咒(你入黎做左呢度未?),即係個女主角係個湖沖涼個度...哈,唔知我有冇記錯~

鬼房客睇10:30場,真係眼訓到呢~~~

mad dog said...

Laurex: 嘩, 超快!!!

coffee: 個湖... 未入場! :( 鬼房客, 太空館(講錯)7:15pm(7:05去錯科學館, 飛的趕到) 10:30am呢幾年都唔會揀咁早喇, 我會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