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福岡遊 ~ 第五天

第五天, 亦是我們這次日本九州福岡之旅最後一天的行程. 早上叫了morning call7:15am, 誰不知, 又是延誤了... 大家閨秀的老公7:45am打電話來叫我們去吃早餐, 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結果morning call比他遲一分鐘才響起來!

九秒九當然不可能了... 結果在保險界女強人威迫下, 我終於可以8:20am和她跑去吃早餐. 早上從酒店房向外看就是這個美景:
早餐很不錯, 不過那麼趕連相機也忘了拿去早餐的地方, 所以沒有拍照.

九時十分check out. 在混亂間我也拍了兩張鬆郁朦, 酒店大堂略為簡陋又不美觀, 幸而我們的房間都在新翼, 美觀得多.
行程最後兩天天氣都不好, 有點雨. 早上更有霧. 十一時多便抵達福岡機場, 我和大家閨秀和眾人的行李先到離境大堂. 保險界女強人和男士去還車. 原來Budget租車還車處位於Domestic Terminal, 和我們要往的International Terminal有點距離. 所以不可以一起去還車然後離境.
十二時多入了閘再吃午餐. 我再吃了一個拉麵加一杯橙汁, 1150日元. 味道一般.
大家閨秀及其老公分別吃了牛肉飯及咖啡豬扒飯, 都說沒有驚喜.
入了閘我們都仍有收穫. 保險界女強人竟掃光了一架九包北海道零食, 說多年來都找不到, 沒想到可以在福岡機場找到, 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

回程飛機上吃的午餐, 我揀了雞意粉, 只吃了雞, 太飽了. 之後還有Häagen-Dazs雪糕, 好開心我那杯是strawberry!
保險界女強人揀了魚飯.
總括今次我買了的手信及給自己的禮物大致如下(有些忘了拍照, 有些買了數件只拍其中之一):
保險界女強人也入了不少貨: (見到右下角那個阿笨與阿占的東西嗎?)
後記:
  • 從熊本至阿蘇路上, 可見許多墓地又見有人辦喪事, 也有不少醫院. 或許該區都是郊區及退休區, 較多老人家吧
  • 阿蘇入住的酒店價錢為每位12000日元(平日10000日元, 週末貴少許), 包一泊兩食
  • 整個旅程吃都很便宜, 或許我們不懂找昂貴的地方吧. 沒有一餐四人結賬貴過10000日元, 即每人每餐不多於$175HKD.
  • 福岡市有許多條橋. 所以告訴人什麼地方怎樣去, 請勿說過了橋便是, 因為幾萬條橋隨時可以花上一小時也找不到地方!
  • 阿蘇村有許多小屋, 好些風景有點瑞士色彩
  • 我們駕駛的路線一點都不狹隘, 亦不危險. 或許環繞整個九州才會有狹隘的山路吧
  • GPS非常方便, 只要聽租車處的人員講解清楚, 基本上不懂日語也沒問題. 可以輸入目的地電話號碼便可以. 不過如果想租英語的GPS車輛, 要在機場租. 我們租用的Budget在酒店附近便有一間分店可以取車.
  • 公路有兩條線, 一超慢一超快, 轉線要很小心, 要適應差異極大的車速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嘩~抹茶味的kitkat!!!勁好味~~~=)
咦~還有蘋果味噃~好味嗎?

Anonymous said...

Just being curious.

Will there be a picture of you :)

李小球 said...

福壽園(?)的綠茶餅!
呢個餅真係好好食呢

Anonymous said...

cr: 蘋果味十個正! 唔知香港有無呢...

uncle ray: no way. :)

小球: 福壽園??? 黃色盒嘅係福砂屋蛋糕.

虎茶 said...

五日既行程, 算係舒服定係忙碌呢?

mad dog said...

虎茶: 我覺得都算創唔係太攰, 不過有人話攰到par低, 尤其是行咗好多路. 如果去郊區多啲市區少啲會舒服啲. 不過我地四人都覺得福岡值得再去! 或者下次玩哂全個九州!

愛美 said...

好正!
之前無諗過去福岡, 希望叫到人倍我去啦!

mad dog said...

愛美: 係呀, 我之前都從無考慮過去福岡, 都係一友人(保險界女強人)提議大家先考慮, 果然無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