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Atonement 愛 誘 罪

之前多位網友在twitter都說"Atonement"很好看, 除夕那天的下午, 終於跑了去看.

電影改編自Ian McEwan的同名小說"Atonement". 他的小說改編電影, 原來我也看過不只一齣: 由Christopher Walken主演的"The Comfort of Strangers"(1990)及"Enduring Love"(凶氣球/2004). 而"Enduring Love"及"Atonement"中, McEwan也有擔任監製一職.

關於愛情, 犯罪, 贖罪, 姊妹情, 還有戰亂帶來的分離.

故事內容豐富, audio track及配樂都一流, 節奏明快, 130分鐘, 幾近沒有冷場.

各演員都有不錯的表現, 飾演幼年妹妹Briony TallisSaoirse Ronan有對會說話的眼睛. 她的眼神把天真無邪又滿有自己一套思想的女孩子演繹得恰到好處. 長大了的Briony, 由Romola Garai飾演, 造型不太吸引, 或許自己的過失及不快樂, 令原本一個漂亮可愛的女孩也變成醜陋和討人厭.

選角方面, Keira KnightleyJames McAvoy都是十分合適的人選, 不過或許要看過原著才能批評他倆是否演活了Cecilia及Robbie了.

電影有數次調動故事情節的先後次序, 添了一份懸疑, 令劇情更緊湊, 讓人看得更投入.

戰亂的場面都拍得很漂亮, 亦給人深刻印象.

服裝也是值得一讚的. 雖然Keira有點瘦骨嶙峋, 不過那些服飾都很適合她, 穿得明艷動人.

遺憾, 是沒有結果的愛情, 是找到終生所愛卻不可能一起. 遺憾, 是一個錯誤卻毀了別人的一生, 是做了不能彌補的過失又沒有機會致歉.

遺憾, 又有誰的一生沒有遺憾?

沒有預期中感動, 但也很值得一看.

IMDB連結

Rotten Tomatoes有83%好評.

15 comments:

Donald Kwan said...

就算沒有被電影的情節感動, 或是被其無奈造成難以忘記, 也難以否認電影在映像上及音樂上的超凡美麗及功夫啊.

Anonymous said...

都要睇啦。。。Keira最衰就系瘦得黎無胸呢!其實系米絕大多數無乜胸既女人都會介意自己沒胸的呢?

Tessa said...

我不敢看,怕太傷感...

mad dog said...

donald: 很美就是, 又或近乎完美, 超凡又未至於.

anon: 瘦就緊係無胸啦.

tessa: 不太傷感. 還可以.

lu said...

briony 每次出現(忘了長大之後有沒有)都是打字機的聲音.而且他走路好像紅衛兵!!!

其實...有一點妒嫉嗎?畢竟briony曾經喜歡過robbie(即使是crush...也算是嘛)

mad dog said...

lu: 對, 我很喜歡打字機的聲音及其帶來的緊張氣氛. Briony應該是有點嫉妒吧, 但我覺得又未至於因憤恨而做出這個錯誤.

lu said...

對,應該沒有那麼嚴重.

但這樣又說不通為甚麼他可以這樣子對待robbie.好歹他們倆是一起長大的呀.

mad dog said...

lu: 就是少女的無知和迷茫, 再加上許多證人都犯的認錯人的過失吧.

Anonymous said...

還沒有看,朋友很想拖我去。我一直不肯去,覺得keira沒有什麽演技。而且,很反感因爲有人說我長得和她很像。:S

Anonymous said...

......在我心目中Maddog跟她長得像,我覺得她有點東方女性的味道――就一點點,不會太多。哈!

Anonymous said...

cr: 睇啦, 佢都做得幾好. :)

anon: 我都ok鍾意Keira, 當然唔介意你咁講. :) 你想話我似咩靚人都無問題, ha!

Anonymous said...

Dear mad dog,

新年快樂!

看了戲,買了原聲,打字機聲好正!
我第一次因為打字機聲而買原聲唱片!

因為Keria 而入場,美麗不可方物!

mad dog said...

雙子座男人: Happy New Year! 咦, 好似好多男觀眾都非常鍾意齣電影又要買OST噃. OST我反而未必買.

Anonymous said...

說不上很喜歡,不過覺得說故事的方式頗特別,最初覺得有點沒頭沒腦,漸漸明白這正是導演刻意交排的,把一個可以很簡單的故事說得懸疑、有風格。

那天癲起上黎,睇完愛。誘。罪,即刻買飛睇我在伊朗。

說到喜歡,我在伊朗投名狀的日子,是我今年所看最喜歡的!

Anonymous said...

雙子座男人: 我今日買咗Persepolis OST! 又買埋My Blueberry Nights CD(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