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19, 2015

Napkin Notes

有時也想母親寫點東西,留待他日我們慢慢看。不過好像曾提起過,她沒多大興趣。她生病前曾經連相片也不想拍太多。

不過過去一年她說過好些「金句」我都記在心裏。去年三月廿七日,我拿了假期去看電影節,回家一會再準備晚一點出門時,她在廚房告訴我:佢地話(ultrasound)照到有影... 說時聲線微微震動,略帶驚慌。而自那天起,母親患病的事實便一天一天圍繞著我們了...

堅強的母親,以前常常說「患了病我不會接受治療的」,然後可能是為了我們吧,她鼓起勇氣面對治療和治療後留院數天至一星期的艱苦。

「你咁乖,阿媽死都掛住你... 」

「最乖你,你話我點捨得走... 」 

今早,母親和我分享了她剛做的夢,是四五歲時的二姊姊,坐在她的大腿上,母親問她:「XX(姊的名字),第日阿媽死,你點呀?」姊回: 「我唔會傷心,因為你先攞鎖匙上天堂,開門等我地第日上去囉。」感動死... ^_^

感謝神,這一年以來每天都和我們一起,面對困難和挑戰。繼續祝願母親安好,身體健康!
 
Napkin Notes Facebo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