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November 30, 2013

工作和興趣

和大姊在whatsapp上閒談,她說到,人到中年,是時候要把興趣專業化,而工作方向,最好都是由興趣出發。

對我來說,好像打從第一份工已開始不再是以興趣為首了,寓工作於娛樂,都是很幸運的人才有這個機會吧,幾十人中有沒有一個?工作,只要不令我覺得討厭又或放完假後要工作沒有給我想死的感覺已經是萬幸。當然最好就是收入滿意又有前景。那還敢說興趣?

把興趣專業化,對我來說有點天荒夜談,工作和興趣對我來說從來都是兩回事。到了這個年頭,我還是很享受看電影然後偶然寫寫看後感,和繼續跳跳舞。至此,真的沒有再打算把我對電影和舞蹈的少少熱誠再怎樣專業化了,興趣是興趣,它們都給我喜樂和平安(嘩像神!),我沒再打算拍電影或寫劇本或出書或什麼,賺錢還賺錢,要糊口還得靠我工作上的經驗和學歷吧。

2 comments:

brownie said...

當興趣成為工作之後,那很難再是興趣吧?

mad dog said...

Brownie: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