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一代宗師 The Grandmaster

不懂什麼詠春或功夫,只是王大導的片必要進場看,看完也告訴其他人,要看真的要看大銀幕,看影碟不如不看。

不會拿那套什麼宇宙最強的人的片來比較,首先因為有人借來兩集的影碟我也未看過亦沒有意慾去看,二是對不起,片種完全風馬牛不相及,怎樣比較。

得承認電影是長的,而且前中段我的確有點衝動跑出去買個popcorn加去個洗手間,因為真的不太喜歡類似古裝片(或民初)年代。有人勸說我請乖乖欣賞,好像讀過電影的不是我...

有說章子怡搶了不少戲,而且非常出色,比梁先生更出眾。我只可以說,的確看了一半忽然發覺不見了葉問。但大家不要忘記,王大導的電影總不離愛情,章子怡的戲份是有需要的,不然導演便說不到想說的了。

喜歡張震,戲份雖不多,其功夫片段更被刪剪到只剩幾場,不過理髮店那幕不是很吸引嗎?

配樂近乎完美,相信佔了全片多於一半。

看王大導的電影就像看到很多張漂亮的相片一樣,多個鏡頭都可以是劇照。

導演數齣前作的元素多次出現於此片裏,有些觀眾或會覺得太令人預料得到,但這就是auteur的作品嘛。當中我看到阿飛正傳的鏡頭角度、多次見到周慕雲的影子、周的側背,還有章子怡對著牆說話等等。

有說會有四小時uncut version,但好像導演亦否認有這個版本。如果真的有,我不怕長的,有機會當然要進場再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