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My Little Princess 我的小公主

我的電影文章快絕跡了。

今年法國電影節只有時間及成功買到兩場,第一場是這齣由Isabelle Huppert演出的"My Little Princess"(imdb)。又是因為想看Huppert才揀的,而且電影描寫母女情,不過這個母親令人側目。

Isabelle Huppert飾演攝影師母親Hanah Giurgiu,作品有點嘩眾取寵,喜歡捕捉女模特兒性感一面,題材都較大膽。眼見女兒Violetta出落標緻,雖然還未開始發育,她卻叫女兒作其模特兒,越拍越出位,要女兒打開雙腿,一次更要求女兒脫去上衣和男模合照,不太懂事的女兒也喝停。
Hanah和其年邁母親的關係又是另一個故事,原來她倆不是兩母女。女兒和外祖母平日相依生活,母親Hanah則神經刀偶然便出現找女兒聚聚,忽而出現學校接她放學,忽而又返家帶她往旅遊,其實都是去拍照。
想看Huppert想看點母女情故事,都可以一看,不過沒甚驚喜。

電影原來是導演Eva Ionesco的童年寫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