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30, 2012

十三釵


多年來農曆年都會去戲院看場戲的,今年竟然連一場都沒有機會看。之前反而看了「金陵十三釵」,又一齣不是我打算會看的電影,後來才知道是張藝謀的作品,還有Christian Bale。結果看到哭了。

原來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並不是真人真事(大屠殺及慰安婦當然是真事了)。記得看報章上見內地歌手韓紅看完電影即決定罷日貨。

大家或者都略知故事背景是南京大屠殺吧,就是一班妓院的女子替代十三個女生去面對日軍所謂的「慶祝會」。

Christian Bale飾演到教堂提供殯儀服務的老外,卻充當神父,演出蠻有說服力。原來此角本來另有其他候選演員,包括Tom Hanks及Leonardo DiCaprio。

電影雖然頗長,不過沒有悶場,女觀眾應該都難忍眼淚。

電影完結後看credit,原來戰爭片段都有來自德國的電影幕後專家參與。張大導又一齣很荷李活的作品。

3 comments:

Echo said...

The poster resembles those "Emporio Armani" ads...

Miss K said...

I watched that with Al and my parents on chor 3. All 4 of us cried...even the story is not real but I truly believe that that was what the Japanese did back then.

mad dog said...

K: 日軍嘅暴行當然係真,我先頭以為真係有十三釵同十三學生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