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February 19, 2006

要上班的星期天和冬季奧運

星期天要上班, 當然不大好受, 尤其是要回來cover一些不認識又沒有興趣的event.

對於大部份的本地人來說, 冬季奧運一向都較為陌生, 但這已是我第三次cover了. 雖然要做的不多, 但多次以來, 對這些比賽項目仍不大熟悉. 今屆的冬季奧運在意大利都靈舉行, 一如以往, 沒有期待和盼望, 始終都是不會"追"的節目.

現在當地時間是半夜, 基本上我的任務已完成, 下班前不如讓我介紹一下這些項目, 或許下一屆你和我也會去嘗試看看冬季奧運吧.

Alpine Skiing 阿爾卑式滑雪-- 又分downhill, combined slalom, super G, giant slalom

Biathlon 兩項競賽 -- 越野滑雪和射擊相結合


Bobsleigh 雪車
Cross-Country Skiing 越野滑雪

Curling 冰壺

Figure Skating 花式滑冰-- 又分ice dancing, pairs


Freestyle Skiing 自由式滑雪 -- 有 mogul 同 aerial


Ice Hockey 冰球

Luge 雪橇 -- 有double 同 single


Nordic Combined 北歐兩項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組成-- 有Individual Gundersen

Short Track Speed Skating 短道速滑


Skeleton 俯式冰橇

Ski Jumping 跳台滑雪


Snowboard 滑板滑雪 -- 有halfpipe 同parallel giant slalom


Speed Skating 速滑


其中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curling一項, 看圖:

噢, 是晚飯時間了, 還要到戲院看"慕尼克", 再見!

1 comment:

mad dog said...

難道你是我認識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