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別了誘情人 Sayonara Itsuka

又一次被騙入場, 唉, 慘不忍睹. 打算去看的, 我勸你不好了, 即使是影碟也浪費時間, 尤其是假如你年輕時曾經是中山美穗的粉絲, 一定更沮喪.

我不是她的粉絲, 去看時連有此片也不知道. 多得那張海報, 曾經喜歡她的人見到都想去八卦一下, "情書"後的第一齣電影喎, 或許是最後一齣?

真慘. 替中山美穗慘, 也替進場的我們慘.

開場時見到什麼Korea Export... 都在想, 什麼? 韓國投資的? 哪兒的製作? OK, 不理了, 即管看.

到戲院前和網友在plurk上提到, 網友說此片好像是三級的, 我說: huh?! 唔係卦.

看完也會說: 唔係卦?! 邊度三級?故事橋段老套, 是超老套, OK, 不打緊. 老套也可以感動到人的, 老套也可以拍得很好的... 完全失笑, 不只是失望, 是失笑. 電影中段開始, 我們一邊看一邊笑... 當笑片來看.

故事背景是廿年前的曼谷, 一對日本男女的激情故事. 女的是第三者. 人在異鄉, 激情加浪漫. 一切元素加起來本應可以不錯的. 結果是荒謬加好笑.

又, 中山美穗真的老了, 又太多大特寫. 一眾粉絲必然心痛. (兩主角化老人粧, 化粧非常失真)

電影開首有點(抄)王家衛電影的味道. 然後又用了許多外語歌曲作配樂, 刻意地很不日本. Exotic嗎? 又不算. 然後忽然一幕動畫, 以為有點看頭, 又不是. 刻意經營得來令人想笑.

還有那些刻意又超老套的鏡頭: 二人重聚上餐館看菜牌要戴老花鏡然後互望微笑 / 未婚妻問中山美穗: 他有說"我愛你"嗎時, 美穗的拳頭狼狼執著床單(還要大特寫那拳頭)... 救命呀!!!

都說, 假如是七八十年代的電影, 我們或會接受. No no no, 應該說是六十年代黑白片時...

在台灣, 電影譯作: "再見, 總有一天"

電影完畢, roller一出, 導演是John H. Lee. 都是韓國人班底... 什麼東東來的. 在戲院外見海報, 原來是抱擁這分鐘 (A Moment to Remember)的導演李宰漢! 那片我是有看的, 老套是老套的了, 不過還可以接受, 還有東西可取. 這齣, 唉, 你怎麼可以攪美穗啊?! 陰公.

電影改編自中山美穗丈夫辻仁成的小說的, 難道二人想拍此片卻找不到投資者要跑去找韓國人? 真的不知道.

後記: 當初都沒有揀了這個情人, 為什麼廿年後又跑回去? 放棄了一次, 再回來已經沒有意思了. 每齣電影總愛留一兩句令人記得的對白. 此片也算有的, 不過不是什麼傑作: 臨死前, 你會想起一生中愛過的, 抑或被愛過的?

imdb連結

9 comments:

gar~* said...

我差d睇o左~ 好少見你寫到要大嗌"回水"咁o既地步喎~ =]

mad dog said...

gar: 原來嚴浩都有寫, 又係勁彈! 唔好睇呀, 嘔血添呀! :P

puiyee said...

我也看了,捱不都完場,爛透!

mad dog said...

puiyee: 當笑片... :P

(katana ) 草草一刀 said...

原著應該是【嫉妒的香氣】,也是看完便忘記了一類書。

Karelian said...

我想看『我darling係外國人』~

mad dog said...

katana: 原來如此.

karelian: 有朋友睇咗話好睇.

Samantha said...

仲諗住睇添!!!
睇完你咁樣插佢法,我諗都可以慳返...

mad dog said...

Samantha: 真係好想睇, 有心理準備囉, 無乜期望時就唔會太失望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