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ugust 31, 2010

兩周一聚: 繾綣華埠

攝於去年十月尾美國三藩市的唐人街 (路經時在車上拍)

去過多少個地方的唐人街呢? 數一數:

Chicago
Washington, DC
New York
San Francisco
Hawaii
Sydney
London
Toronto

應該都是這些了.

印象較深的是New York, San Francisco及Toronto的, 去得最多的是Toronto, New York也去過多次. 其實Chicago的也多去, 那時跟大學友人們去(車程約兩小時), 為的都是飲茶和去唐人店舖買"糧食"! 最記得當年去唐人超市掃出前一丁和美極醬油! :)

New York唐人街感覺比較恐怖, 怎麼說呢, 因為較多三山五嶽的面孔, 什麼越南幫之類, 去吃越南粉都好像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或許因為不認識吧, 總欠缺安全感.

其實Toronto到處都是唐人街, 又哪只Dundas和Spadina那一帶. 最感安全及自在應該是Toronto了, 每次去總會買點花旗參回來.

San Francisco的唐人街, 第一次去是十多年前跟友人們去, 當然還有在"天下為公"下拍照了. 去年再踏足那裡, 有一晚沒見多年的好友竟無聊地帶我閒逛了幾圈, 那晚好像只有12C, 一邊走一邊怕著涼. 最好笑是, 他和我說了許多三藩市唐人街的歷史及故事. 他是我回港後才去美國的, 一恍便十多年了. 十多年前三藩市唐人街給我的感覺是像深水埗. 這回再到訪, 好像沒多大變化. 不過香港的深水埗已經不是這個模樣了.

Sydney唐人街, 我只記得那間金塘酒樓. 2001年去, $40AUD便有一大隻鮑魚吃(那年$1AUD=$5.4HKD). 那次去了十天八天好像都光顧了兩餐. 也吃過那兒的越南河.

London唐人街, 是跟旅行團去, 飲茶吃點心.

Washington, DC的, 其實只被迫去吃了一頓又昂貴又難吃的晚餐.

差點忘了說Hawaii, 當然也有吃越南粉! :)

好像也有路經Boston的唐人街.

一想起唐人餐館, 就想起那一陣"獨特"的氣味.


其他網友文章請看兩周一聚主頁.

6 comments:

best actor said...

對﹐紐約的唐人街除了品流複雜﹐地上還有很多陷阱 (就是地庫的大門在地面開啟)﹐要帶眼走路。我記得舊金山的唐人街在起坡之上﹐和父母吃過一頓雲吞麵﹐很懷念那種簡單的感覺。

Tessa said...

以我到過的國家,只去過chicago及S'pore的唐人街,反而無去過Hawaii,chicago那個去得最多(一落機唔係去apartment,而是先去唐人街食宵夜=.="),因為無人識煮飯,不是去晚飯就是睇中醫,給我的感覺得荒蕪...,最記得附近有間超市,好似以前香港的士多店。

mad dog said...

best actor: 上次坐cable car都會經過chinatown, 好方便!

Tessa: 我記得當年去chicago chinatown買百力滋添呀! :) 幾荒蕪呀, 唔知宜家仲係咪咁呢, 好多年無去咯. 原來Singapore果個我都有去, 差啲唔記得!

Matt said...

I only remember having a very delicious meal at a Malaysian restaurant on the fringe of NYC Chinatown.

mad dog said...

Matt: haven't tried any Malaysian food in US tim... :)

Haricot 微豆 said...

I have also visited smaller Chinatowns (more like Chinese villages/quarters) in some countries (e.g. Cuba) and the atmosphere and settings are very different. There is generally a lack of "排場" because they are such minorities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