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19, 2009

兒時記憶

你最早最早的兒時記憶是什麼? 大約幾歲? 又或幾多個月大?

我最早的兒時記憶是戒奶樽時... 已曉走路, 或許是兩歲多?

那一幕是我還在yarp片的, 走路還未很穩, 知道母親把奶樽收起了, 獨個兒從廳走到廚房去找奶樽... 當然不果.

有沒有被打的經歷? 當然有了, 不過不多. :)

兩個姊姊好像經驗較多, 聽也聽不少, 有籐條印那種!

我只記得幼稚園低班時(4歲)天曚光不肯上學, 母親準備帶我返學時, 客廳是連燈也沒有開的, 哭著不肯上課, 結果是被掌刮... :( 一次吧. haha!

籐條, 只有半次. 小時候喝完汽水口咬著樽口不肯放, 父親罵了多次仍硬頸, 於是籐條出來了. 不過姨母救了我一命! :)

瀨尿? 你又瀨到幾歲? haha... 在學校, 我的紀錄是小一(那時還是班長, 超級羞家!), 在家, 小二. 真醜!

2 comments:

readandeat said...

我記得的最早童年記憶是大槪兩三歲,因為三歲後我搬了屋。在舊屋裡午睡醒過來,找不到父母,房門被鎖上了,我在搥門,一路哭。有一次是,應該是三歲前的,未讀幼稚園的,晚上在鄰居家後門,看著回家的路,不敢出去,因為路太黑。入學前,應該三歲,我拿著奶瓶跑去村裡的幼稚園,問老師可否收我讀書。那老師帶我回家,告訴我媽,我太小了,要明年才可去讀書。那位老師我現在仍記得,前年回老家時還在路上碰見她。

mad dog said...

readandeat: 嘩你好勁呀記到咁多! 我都記得有一次自己反鎖喺房, 門鎖係舊式, 鎖咗唔識開番, 喊到癲. 要阿媽唔知點爬入去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