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February 15, 2009

兩周一聚: 小朋友

小朋友.

唔. 記得小時候想起97問題, 那時都會想, 97年, 我都二字頭了, 應該已婚且有孩子吧. 那個年代(七八十年代), 二三十歲都應該是如此.

結果. 三十多了, 和身邊許多朋友都一樣, 沒有孩子. 朋友更是單身的居多.

人大了, 親友們見面不是都是那些問題麼? 讀書時問你, 想做咩嘢? 之後問, 拍拖未呀? 拍拖了, 有穩定對象了, 問題變成, 幾時請我飲呀? 請完飲了, 問題又變了, 幾時生bb?

煩架.

有排問.

唔生喇.

自己都未攪得掂.

唔喇.

唔會喇.

有一天午飯時間出去作身體檢查, 在公司門外碰到同事, 說了一句身體檢查. 問題: good news?!

又被殺個措手不及.

No! Nothing like that! Gosh... hahaha!

或許, 正如一友人曾說, 沒想過不要小朋友, 但亦不急於要生.

不過, 我知... the clock is ticking. 不過, 又的確, 已經不打算為人母了.

說到小朋友, 最親的是我那兩個甥女啦. 我不太懂和小朋友玩耍, 只懂買玩具給她們, 和她們說笑. 相信, 在她們眼中, 這個姨姨很癲. 會無端端大聲唱歌給她們聽.

近日因為Pet Society, 和她們距離拉近了不少. 大甥女差不多天天都要打電話來和我談Pet Society. 對... 我這個阿姨, 只一次給她們看我的pet... 大甥女立即要開facebook... 唉... 對, 她們都有facebook... 因為要玩Pet Society. :) 不過已替她們set了極高privacy的了, 不然大姊會殺掉我!

有時覺得大姊都希望我這個阿妹有點機會發下母愛瘟. 偶然叫我幫忙帶她們. 其實又有工人又有老人家幫忙, 根本極少需要這個阿姨. 看見她們, 只覺做母親非常不容易, 亦佩服大姊的強勁, 不過又不會"恨"做母親. 我想, 我還是適合永遠做個自由無憂(其實都唔知幾多憂)的大孩子.

這個"小朋友", 其實是自己才對. 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朋友.

網友文章:

athrunz

周游

lomichee

木棉_簡單快樂

Readandeat

微豆

longqt

南杏

zero


michelle

軍師奶

媽媽阿四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don't have kids either. Life can be great too. Imagine all the money we can spend on ourselves, haha...

mad dog said...

exile from hk: right, we are DINKS (double income no kids). :)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想要小孩,只是近來也有擔心若自己先走另一半不知怎算。

Anonymous said...

uncle ray: 咁細心, 你地有貓嘛. 我都預咗老來一個人, 啲甥女肯嚟探吓我就安慰囉, 所以宜家要同佢地friend啲! :) ahaha!

孜媽 said...

走哪一條路其實有MARK緊要,祇要自己舒服開心就好。

很久沒留言,那利是封,恨死人。

那前網友,也恨死人。

mad dog said...

孜媽: 我成日都想響你果邊留言呀, 唔"掣"!!! :( 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