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網友

第一個在網上認識的朋友, 是93年相識的. 那時身在美國, 要和在港的男友聯繫, 就只靠長途電話和電腦上"talk".

那時住宿舍, 要跑到樓下的電腦室才能talk. 偶然會用mac機, 偶然會用迷你電腦室的舊式電腦, 黑芒綠色字. 我還記得: telnet

就在天天都躲在迷你電腦室一兩小時的日子裡, 男友在港大, 課堂與課堂之間, 當他離線後, 有時會呆在電腦前一會. 很少和陌生人傾談, 偶然數次, 然後認識了這位當年也在港大就讀的網友. 男的. 直至現在仍有聯絡.

是純友誼關係. 偶然的傾談, 真的沒想到會維持到今天.

之後我轉校, 去了另一個州繼續讀書, 好像已少了talk.

我們好像無所不談. 那時沒有blog, 我也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雖然仍有與香港及身在不同國家/城市的朋友/中學同學書信來往, 網上的即時免費傾談(省卻電話費)又的確方便, 親切.

真正見面好像有五六次? 也包括他的婚禮, 及我的婚禮.

近年少了聯絡, 偶然有電郵, blog... 然後facebook. msn, 他好像沒多用.

然後數天前大家同時在facebook online, 一chat便chat了一小時. 感覺很奇妙. 當年的黑芒綠字, 今天的facebook. 經歷了十多個年頭, 不同的科技平台, 大家仍然可以說心底話. 簡單又真摰的友情, 有點電影感.

或許因為大家都沒有共同的朋友, 更能暢所欲言, 更能坦誠.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are very lucky to have such a good 網友 for over 15 years. Lucky you.

mad dog said...

加燦: 緣份囉, 遇著個好人. :)

imak said...

我也有網友已認識十年, 也成了real life 的好朋友! very lucky!

Anonymous said...

有這樣的朋友真讓人羨慕。

mad dog said...

imak: 好難得. 難得的也是大家都互相相信, 許多事都可以分享, 包括感情事.

uncle ray: 我信緣.

茱利亞 said...

Yes, I also belongs to the era of "telnet", when I was still a university student.

mad dog said...

茱利亞: we are of the same generation :)

Pema said...

我也有一位網友認識了好幾年, 無所不談. 但沒見過面. 心裡有事, 他是第一二個想告訴的...

mad dog said...

pema: 幾年都無見面? :)

木棉_簡單快樂 said...

casual and nonchalant...一時時la

mad dog said...

木棉: ??? :)

Pema said...

他叫過好幾次, 但, 我沒有出去.
他在香港, 見面不是難事, 他連工作地點也告訴了我.

mad dog said...

pema: 見吓面做個朋友嘛 :)

木棉_簡單快樂 said...

應該是post " You Are Fearless" kaka :P

mad dog said...

木棉: 唔怪得唔知你講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