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情降 Love Spells

看上星期HK Magazine, 第一頁訪問了一個會替客人落降頭的師傅, 說到他曾替人落情降, 看了覺得既好笑又懷疑其真確度.

降頭, 一聽到便令人不寒而慄, 但說到情降, 卻覺得有點搞笑. 師傅說客人是一名同性戀男人, 愛上了一個異性戀的男人(straight/heterosexual), 來找師傅幫忙. 後來這兩個男人走在一起, 現在更共賦同居, 只不過, 客人對師傅說, 愛人不肯和他結婚.

各位異性戀的男性朋友, 聽到了這個會否有點心寒? 如果你有一張迷人的臉孔, 又試過被同性戀的男士"逗", 那麼你可真要小心了! 如果有人迷戀上你又想盡辦法要得到你, 可能你真的很難逃!

不管你信或不信, 好些人真的會為愛情而盲目, 像瘋了一樣. 但如果要用到這種玩弄他人的靈魂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真的有點不當及駭人.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嘩! 真得很驚嚇, 我都相信有人會用spells這類東西. 不過聽聞這樣做會有三倍的報應呀!

害人最後都會害自己啊!

Orangutan said...

haha,好似有D politically incorrect喎!點解唔可以係:「各位性戀的男性朋友, 聽到了這個會否有點心寒? 如果你有一張迷人的臉孔, 又試過被性戀的男士"逗", 那麼你可真要小心了!」

明知對方「性向」不合仍痴心一片,睇戲就見好多,但係現實生活中真的很難想像.

你個blog真係update得好密,追唔切!

梁巔巔 said...

aiyo!!!! 驚驚!!!!!

http://conjunct.blogspot.com/2006/06/blog-post.html

我想,無論身在何方,也應尊重任何人,每種文化,當地風俗。因為,道理很簡單,轉過來,自己也希望他人如此。

「關於蠱毒,最神奇者莫如東南亞一帶的『下降頭』。

這類降頭,下之無形,病發亦無形,到底是甚麼一回事,恐怕如今的科學家實在無法解釋,只能說是病毒或細菌。然而下降頭的人,可以定出發病之期,例如一個越南妹跟你說:『你三個月不回來,就發病了。』則發病之期一定不會拖到第四個月,是則降頭師是怎樣控制病毒與細菌的發作呢?這顯然很難加以解釋。

若勉強解釋,則如倪匡所云,『他們計算出細菌與病毒的繁殖率,繁殖到一定程度就會發病。』這其實只是他寫科幻小說的說法,倘若真的要算繁殖率,便須嚴格的控制,試問,又如何能嚴格控制人體中的細菌繁殖呢?

而且,有一些降頭完全與疾病無關,降頭的作用在於控制人的心念,這就不但可怕,更可謂匪夷所思矣。這種降頭,可謂為高級降頭,舉出實例者為齊桓老大的朋友,在大馬任「上議員」的葉炳。

葉炳便說出一段下心理降頭的故事~

怡保火車站以燒雞馳名,小販拿著燒雞,在火車車廂外兜售,乘客也時時買一隻在旅途中吃,一時成為本地風光。

賣燒雞的小販,有一家很受人注意。媽媽是本地人,長得極醜;爸爸是個洋人,雖然粗衣短褲,骨格卻相當瀟灑,帶著幾個孩子,爬在火車窗框上兜售燒雞,許多人都樂於光顧,因為都知道這家人的背後,有一個二十世紀的巫術故事。原來這洋人是個法國工程師,公司派他去怡保看工程。離怡保時,在火車站碰到一個女小販邀他買燒雞,他一看那女小販的樣子,覺得噁心,一時不合,竟『呸』一聲吐一篤口水在地上,然後揚長上車。

這一『呸』,便『呸』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端。

卻說,火車已到吉隆坡,那法國公司已派車在火車站相接,誰知那法國工程師只把公事包向接車的人一塞,便甚麼也不理,坐回頭車竟向怡保去也。事出突然,嚇到接車的人不知發生甚麼事,只好回公司向上司稟報。

那法國工程師坐火車回到怡保,車一到站,那賣燒雞的女小販已經在等候,人雖醜,也打扮得花枝招展。那工程師一下車,二話不說,竟然立即向那馬來醜女求婚。

當夜就住在她家中,第二天補行婚禮,宴請親友。

第三天,法國公司已派人來尋訪,說他們已經結婚,望望男的,望望女的,真是無論如何都不會相信。男的是大學畢業生,女的是個文盲;男的出身法國,女的是馬來西亞的鄉下女;男的英俊,女的醜陋;更奇怪的是,他們兩人連言語都不溝通。但是,看見他們卻一派相親相愛的樣子,實在莫名其妙。

當時極力勸那工程師返回吉隆坡,說好說歹,他就是不肯,說寧願從此終生住在怡保。公司沒辦法,立即請他的法國家人來,再一齊去怡保勸駕,父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怎樣都說他不服,他不理前途,一於要留在那馬來醜女的身邊。這應是巫術的關係了,馬來人都說這法國工程師一定是中了『迷魂降』,然後才會對這馬來醜女如此傾心。因為這時在他心目中,這馬來醜女已經是天仙一般的美女。他平時潛意識中一切美人的印象,在這馬來醜女身上都變成現實。也即是說,他已經活在一個夢一般的世界。

法國工程師既中了迷魂降,法國人只好收拾起他們的科學,向巫術投降,因此便四出向馬來巫師求救。

經過詳細打聽,有人曾在火車站看到那法國工程師見到賣燒雞的馬來醜女,曾經『呸』一聲吐過一口口水,所以馬來巫師都肯定,一定是醜女將口水連泥刮回家去施術,只幾個鐘頭,就令到法國工程師將她當成美女。

可是這些馬來巫師再打聽,卻人人都拒絕接這宗『解降』的生意。為甚麼呢?原來這馬來醜女的出身非同小可,她的父親雖然已經去世,但生前卻是馬來巫師的頭頂,門下弟子甚眾,潛勢力依然很大。因此他女兒下的降,便沒有一個人敢去解。誰肯為一筆酬勞,去跟同行為敵呢。

有些馬來巫師便勸法國人說,只要那法國工程師自己覺得妻子漂亮,婚姻幸福,那就不必由旁人去替他抱不平。那家法國公司的人,以及那工程師的父母想一想,也真的很對,當事人既然已經生活在夢境之中,就真的不必逼他重回現實生活。當時公司給那工程師一筆錢,便再不干涉他了。父母也只好接受這個醜媳婦。工程師跟醜女用那筆錢買了一間屋,從此生活下來,兩夫婦依舊在火車站賣燒雞,十多年便已經生下兒女。那法國佬真可謂此鄉樂,樂不思巴黎矣。」王廷之

相比起其他一般的愛情,呃呃乙水 乙水、由溫馨甜蜜到變臉醜惡、離離合合;又或相比起用錢打做出來的愛情,以上的「愛情」好像「真」得多了。

不過,又怎樣?這種「愛情」,得到一個人的方式太自欺欺人了。它最可憐的地方是,施法的那一方徹底連自己都永遠甘願活在自我欺騙,與及似實還虛的世界之中。

這比起平常的欺騙感情,要來得更「毒」億倍。

P.S. 但如果係林志玲落我降, 又唔拘 wo~ 仲無任歡迎 tim! Hee heee~

Anonymous said...

詠晴: "三倍的報應"...嘩!

orangutan: 你身在異地, 小心啊! :P 都唔係太密chei, 每日一兩篇. 呢兩日病病地咋, 唔係可以寫多D.

LDD: 呢篇好長, 一陣再睇. 你好番D未?

梁巔巔 said...

多謝關心! oD骨仲有少少痛.

妳又好 oD未? :)

Anonymous said...

都係疲倦... 今晚跳舞課應該不能上了...
:(

Anonymous said...

聽過老闆說起有親戚的兒子瘋狂的愛上一位女生, 問起有師傅只問了年生八字便說是中了降頭, 回去偷偷燒了符水給那男生喝了, 幾天後, 那男生竟不再想見那女生了!

老闆又說他的表妹在十來歲時突然變得愛蒲愛玩, 每晚夜歸, 跟家裡爭執得厲害, 她母親去問師傅, 又說是中了降頭, 又是暗中燒了符水給那女生喝下, 不到一個星期, 那女生便回復正常, 但卻像完全不記得那段期間發生的事!

我也信什麼事都有代價, 做這種事背後的代價該不菲吧...真的有這麼愛嗎? 值得嗎? 一天變心了怎麼辦? 該不會是隨便的要落降便落降, 要解便能解吧?

Anonymous said...

閒遊: 你這兩個cases都幾驚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