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05, 2014

四齣

四齣都是法國電影,都是不太喜歡或有點失望之作。

Abuse of Weakness 女導與情盜
主要是捧Isabelle Huppert的場,結果是非常的失望。故事是導演自己的真人真事寫照,荒謬的悲劇其實可以拍得很好看,結果是更荒謬的成品。不看沒損失。

故事主要是說女導演因中風,病癒後偶而半若兩人,在電視節目上見到一個老千,很適合作其下一部電影的主角。而她自己則一步一步成為他的目標/羊牯。

劇情令人覺得既愚蠢又荒謬,近乎浪費時間的一齣。

Attila Marcel 迷幻了記憶
視覺色彩都很吸引,故事有趣,不過沒有驚喜。

導演Sylvain Chomet前作有聞名的The Triplets of Belleville和The Illusionist,自然有期望。故事其實吸引,悲喜交雜,色彩令人看到喜那邊較多。

男主角的身世是可憐的,幸而最終遇上美貌與音樂才華並重的中國女子。

電影幽了中國人一默,卻又有點隱喻。

其實現在的法國片是不是都不敢開罪強國人?

Yves Saint Laurent 聖羅蘭
可以拍得很好看很吸引的biography,很多幕都略嫌有點拖長,欠緊湊,令人失望。

飾演Yves Saint Laurent的Pierre Niney比YSL真人好看一點(但都和俊俏相距甚遠),不過演技值得欣賞,把YSL演得更吸引。飾演其另一半Pierre Berge的Guillaume Gallienne戲份極重,由於故事本身是改編他的著作,都從他個人作出發點。飾演Victoire的Charlotte le Bon漂亮得像個陶瓷娃娃,十分迷人。

My Name is Hmmm... 我的名字是...
作為agnes b的首作其實已經合格有餘,不過不喜歡,或許是題材太沈重吧。

可以的話都不會揀這個題材的電影看,太沮喪太恐怖太不人道。本來還以為是Agnes b的個人寫照,原來不是。她說就是因為自己是業餘,什麼題材都可以拍,於是選了她認為非常普遍的社會現象。

女主角之一是很夠份量的Sylvie Testud,看過她多齣電影的了,依然演技出色,她一向都是不靠外表的演技派,多得她的參與,令電影有點看頭。

1 comment:

Unknown said...

Abuse of Weakness我覺得還可以的, 又, 愚蠢又荒謬嘅劇情其實都可以拍得好好睇, 例如上屆嘅Compliance以及前年嘅英國紀錄片The Imposter (香港冇上映過), 不過Abuse of Weakness就好顯靠Isabelle Huppert嘅演技遮蓋劇本嘅沙石啦下. 同埋呢場放映, Isabelle Huppert現身問答環節先係主菜, 揀套中中挺挺嘅戲, 等大家注視番落佢嘅演戲生涯同價值觀, 未嘗唔係好事黎嘅. 套戲太好, 就冇人理個演員; 好似去年尾套The Nun咁垃圾又盞大家尷尬.

Yves Saint Laurent... 樣樣野都點到即止, 仲保守過大陸片, 都唔知拍黎做乜. 最整臭HKIFF個朵嘅唔係太多地雷, 而係搵呢啲咁平平無奇嘅戲做Gala.

法國電影黎講, 我都係覺得法國電影節嘅選片吸引好多, 中唔中地雷就係另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