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Saving Mr. Banks 大夢想家


一個關於作家P.L. Travers的故事,藉著和Walt Disney(Tom Hanks)一次歷史性合作,令她的童年回憶和其父親對她一生的影響一一再浮現。

無心插柳去看卻換來一點驚喜。

不算Walt Disney迷,不過哪個小朋友不是看他的卡通長大的?起碼我們在香港的都如此。又不過,我的確喜歡Disneyland(但又只去過日本和香港的,美國那個竟然沒去過)。
作家P.L. Travers是澳洲人,童年時家道中落,大屋搬細屋,看著在銀行工作的爸爸每天受工作壓力影響,終日酗酒,身體也被酒精和喪志一天一天蠶食。不過父親沒有令她灰心,因為他不住的提醒她,不要放棄夢想,即使幻想著自己在孵蛋是何等荒謬無聊,心想要達成的都要朝著目標進發,勇往直前。
感動的當然是父女情和父親Travers Goff()對Ginty/P.L.Travers(Emma Thompson)的深遠影響了。電影中描寫英國和美國的文化衝突(英式文學/兒童圖書和美國迪士尼)也給人深刻印象。

雖然被P.L. Travers和父親的故事感動,但她和Walt Disney(Tom Hanks)的碰面和合作的故事線也令人賞心悅目。Sherman Brothers和Don DaGradi又歌又舞地一心想去迎合Mrs. Travers那幾幕都很精彩,讓觀眾看到荷李活製作的認真,不過要令Travers滿意實在不是易事。
Flashbacks手法雖然沒有新意但也可以。Emma Thompson的戲份比Tom Hanks更多更觸目,二人都能擦出火花。 

導演John Lee Hancock作品不多,這回算很成功了。





Rotten Tomatoes有80%。


Reviews:


1 comment:

brownie said...

不過哪個小朋友不是看他的卡通長大的<-到現在還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