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05, 2014

新春

果然,天天都寫只可以堅持廿九日左右,不容易啊。
 
昨天已經開工大吉,還可以,沒有很忙,不過本來想吃得清淡一點,一回來便又來個開年午飯,很膩。對啊,由年三十吃到年初四,每一餐都不簡單,唯有自己吃少一點而已。
 
聽到Philip Seymour Hoffman突然離世的消息時真的很震驚和感到萬分可惜。很欣賞他的演技,打從"Happiness"(1998)已經留意他的了,雖然沒有俊俏面孔,但演技隨著年紀續漸成熟至一流,直至"Capote"(2006)時,更主要是因為他得獎而去租碟來看。翻查imdb,看過他的演出應該有:Scent of a Woman,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Boogie Nights(忘記了有沒有), Happiness, Patch Adams, Magnolia(極度喜歡此片), The Talented Mr. Ripley, Cold Mountain, Along Came Polly, Capote, Mission: Impossible III, The Savages,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Synecdoche, New York和The Ides of March。為什麼要這樣死呢?對,由於成了名,由於受尊重,他的死很多人都不敢去judge,換了是一個普通演員或一個普通人,這樣的"意外"死亡可會是一大堆閒言閒語和不被同情。近年除了他,還有Whitney Houston, Brittany Murphy,和早一點的Heath Ledger。
 
對自我要求過高或經常給自己很大壓力的人都有自毀的傾向。
 
聞說,PSH戒了廿多年的毒癮之所以翻發都是因為情傷。又原來,他當年之所以演戲都是因為心儀的女子令他走演戲這條路。
 
噢新春隨筆都變了寫關於PSH。

1 comment:

mad dog said...

his top 10 film roles: http://www.smh.com.au/entertainment/movies/philip-seymour-hoffmans-top-10-film-roles-20140203-31wl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