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Camille Claudel 1915


故事及都是我買票進場的原因。

故事簡介提到「羅丹的情人」,但其實我不太知道Camille ClaudelAuguste Rodin是怎樣的一對情人。

電影說的是雕塑家Camille Claudel被誤關進精神病院裏的日子,影片95分鐘說的就是Camille弟弟Paul來探望她前的那三天。

如果不是Juliette Binoche根本很難看足全程。很多大特寫及獨腳戲,是需要一流演員才能駕馭。據知劇中飾演精神病院裏的病人都是真的病人。由於我多年前對精神病人及康復者做過定質分析實地研究,所以畫面上看到的和我見過的沒多大差別,不同的是文化及年代。

原來Camille Claudel在病院裏堅持自己煮食怕被落毒,怕的是Rodin落毒。

一個完全沒有精神病的人被關進精神病院一住便住了三十年,難以想像的殘酷。

imdb連結

Official Facebook

HKIFF連結(卡蜜兒的最後歲月)

Reviews on The Hollywood Reporter and Varie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