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18, 2013

The Scapegoat

追完"The Americans"第一時間不是看其他未看完的劇,而是繼續我的Matthew Rhys。:)

故事有點cliche,兩個一模一樣的人有一天終於遇上,一個來自富裕家庭(其實家道中落),一個剛失去小學教職工作。Scapegoat嗎?當然是有錢人找窮人作代罪羊了。結果還算有點令人意外,雖然不是什麼大製作,但也不算失望之作,即使不是捧Matthew Rhys的場還真的可以一看。

故事改編自1957年Daphne Du Maurier的同名小說,背景是1952年的英國,正值英女王登基,這兩個男人在倫敦遇上了,一個晚上兩個人的一生從此不再一樣。(spoiler alert) 失去工作的John和貴族Johnny交換了身分,還有他倆的一切,包括家庭和要背負的一堆重擔,擔子當然是貴族Johnny的了。忽然擁有一個大家庭和面臨倒閉的家族生意的John沒有感到吃不消,他看到的是Johnny從來感覺不到的愛。因為Johnny根本就不懂得愛,又或,他的人生早已令他忘記什麼才是真愛。

人物角色不少,故事發展大部分都發生在大宅裏,也是電影吸引人之處。

這回又一次看到Matthew Rhys的演技了,一人分飾兩個樣貌一樣但個性完全不同的角色,很稱職。

電影中還有好些面善的演員,如飾演Johnny弟婦Nina的Sheridan Smith,原來就是近來看過的"Quartet"中飾演女醫生Dr. Lucy兼retirement home的女管家,還有飾演Johnny妹妹Blanche的Jodhi May,在"Ginger & Rosa"和"Nightwatching"()中也看過她的演出。

imdb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