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December 06, 2012

台北的士司機

雖然台北的捷運很方便,很多地方都可以到達,不過有時不想走太多路又或想短時間內去多一個地方,就會乘的士。

每次上了的士不久,司機總愛跟我們聊,當然都知道我們是香港來的遊客了。我多數聆聽,因為我的普通話/國語不太靈光。而差不多每一次的話題都離不開中港台或有關兩岸三地的文化差異。我們的看法和司機很多時也算一致,有時都蠻有趣的。

我們另一個較熟絡的七人車司機告訴我們,台北大部分的的士司機都是支持民進黨的。有時當司機發現我們這麼熟識兩岸的瓜葛都有點驚奇。當然又不是每個港客都那麼有興趣談政治和歷史了,起碼我沒那麼有興致。

那天在酒店見到一本"國家兩廳院"的冊子和表現介紹,打算去走走,不過地址寫得不詳細,只知道是中正紀念堂捷運站5號出口,本來可以乘捷運的,但雨下個不停都是乘的士算了。原來地點正正是中正紀念堂兩右兩邊,一個是歌劇院一個是戲劇院,但司機一直說只要知道地址,其他的資料都沒用。說著說著又談到政治了,然後他又感人肺腑地說:可以兩夫妻一起旅遊是福氣啊,你知道嗎,一個女孩子肯嫁入一個家庭已經不容易!... 千萬不要做大男人啊...

對啊,是福氣。我們都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