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Summer IFF

今年的夏日電影節看了四場,不知是不是看電影看得太多,即使電影其實算不錯,也真的一點驚喜也沒有。又未至於浪費時間,只是,有點不外如是。

Night Across the Street (La Noche de Enfrente) 夜夢三巡
大師Raúl Ruiz(Raoul Ruiz)的遺作,之前也看過他的The Lost Domain(飛越隔世時空)和"Nucingen Haus"(Nucingen House/鬼房客)。只能說他的作品不太是我杯茶,未懂欣賞。雖然不至於不明白,只是不太同意他的表達手法。

想知道故事及其他,看看Variety的影評寫得很詳盡。

Variety Reviews (很清晰又詳盡的review)
Diana Vreeland: The Eye Has to Travel 戴安娜蕙蘭:時尚太后Diana
紀錄片主角是時裝雜誌Harpers Bazaar的編輯Diana Vreeland,比Vogue的Anna Wintour更早也具影響力,不過我們這一代或許對她認識較少。

和近年有關pop culture的紀錄片差不多,沒有驚喜,不看沒損失。


George Harrison: Living in the Material World 佐治夏里遜:物質世界精神之旅
Martin Scorsese(馬田史高西斯)的作品,有人看完說:唓,我都拍到啦。對,其實我都想說:我都拍到啦。不過我們沒有馬生的名氣及資金,更沒有network及面子找到那堆人作訪吧了。

知道他喜歡The Beatles所以買票進場的,怎知準備去看時才知道片長三個半小時,不是Beatles die hard fans很難有熱情看到尾,尤其紀錄片主角不是John Lennon而是George Harrison。

看前google一下George Harrison的軼事才知道John Lennon死前George和John有點不和,皆因John不悅George出的一本書提及他不夠多。另原來George都曾遇襲,幸而第二任妻子擊倒襲擊者。

六十年代實在令人神往。他們的音樂至今仍受人追捧(八十後開始的一群或許不太受落了),實在後無來者。


Moonrise Kingdom 小學雞私奔記
有說是Wes Anderson最好的一齣電影。雖然他的電影不少,不過原來我只看過"The Royal Tenenbaums","The Darjeeling Limited"買了未看,"Fantastic Mr. Fox"也沒有看。
 
Summer IFF後現在上正場,有時間不防一看,小孩子也適合進場。類似的以小孩子為主題的電影看過不少,所以沒有驚喜。只是看到熟悉的演員如Bruce Willis, Tilda Swinton, Edward Norton, Bill MurrayFrances McDormand等和六十年代的新英格蘭確實令人有點雀躍。

1 comment:

laichungleung said...

小學雞私奔記 I guess everything and anything should be vulgarized. No exce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