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03, 2011

發夢

周日要早起, 正因怕起不了床, 睡醒前做的夢竟然又是有關遲到, 還要是遲了起床趕考試的夢. 真討厭. N年不用起床溫書考試了, 還偶然做這些嚇人的夢.

是今年第一個夢. 想起來我一直都是個硬頸的人.

夢中我要12:15pm應考Geography(當年A-Level考得最差的一科). 夢裡我起床時以為已是12:19pm(是現在的自己抑或當年便不知道了), 嚇了一跳. 原來只是10:15am. 兩個小時. 因為我是完全沒有溫習過什麼的. 一額汗.

最討厭這種夢, 多年來都會做的. 不是考History便是Geography. 幾乎從不會是大學年代的考試的, 可見A-Level在我心裡留下多麼黑暗的回憶.

硬頸, 因為當年差不多全班同學都出外上Geography補習班, 皆因我們兩年換了三個老師, 教得一塌糊塗. 人人都去補, 我卻偏要靠自己. 有同學因此拿了個A, 抵死.

現在回想, 如果不是這科Geography, 我的大學生活及之後的路可能都不大一樣. 是禍是福了.

當年硬頸影響考試成績. 現在硬頸一樣有什麼自己受, 不過不會後悔, 決定是自己做的. :)

image from jupiterimages.com

9 comments:

Ursus Maritimus said...

很難說「如果」的,太多因素太多變化了
過去的就讓它留在過去吧,正如你說的,決定是自己做的=)

mad dog said...

:) 其實如果考得好, 我應該無得出國的... :P

Mugen C said...

當年若然留在商科,即使我成績多好,今天也可能只在銀行打份牛工、做著一般文員公作... :P

mad dog said...

Mugen C: Happy 2011! 係呀, 真係一個決定, 一條路, 所有嘢都唔同哂.

admin said...

>>硬頸一樣有什麼自己受, 不過不會後悔, 決定是自己做的
講得好呀, support :)

mad dog said...

maki: ^_^

mad dog said...

maki: 喂, 你做乜delete咗個blog????

admin said...

我搬blog呀,順便執下舊文的死link,就來搬好了!

mad dog said...

maki: 搬好記住通知聲呀, 等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