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pril 09, 2014

Random Five

1. 今年HKIFF曲終人散,來去匆匆又兩個多星期(其實很懷念多年前一個節期是三個多星期的),放棄了好幾齣很想看的捷克電影,今年只看了廿三齣,比較深刻又喜歡的有這些:Inside Llewyn Davis (Coen Brothers), We Are The Best! (Lukas Moodysson), The Past (Asghar Farhadi), Lilting, 3D Dial M for Murder (Hitchcock), Triptych, Miss Violence and Miele。加多齣都ok的Child's Pose。9 out of 23,其實都算不俗,不過沒有太多驚喜又喜歡到不得了的,最最欣賞的應該就是list上首三齣了。一和三香港應該都會上,大家都有機會看。
 
 
這篇是給我們這些把工作和興趣完全分開的想法合理化的文章。對啊,其實大部分人的興趣和passion不外乎四範:
•a creative outlet—performing, writing, or creating visual art --> ME!
•a cause—the environment, poverty, or race and gender issues
•entertainment—broadcasting, sports, movies, video games --> ME!
•glitz—fashion, fancy cars, decorating
而就是因為多人喜歡,想開始想嘗試就要由低做起兼要抱沒有錢賺/做義工的心態。
 
所以,我們都是繼續努力打那份不太討厭又可以餬口的工作,一邊繼續享受自己的興趣,快樂地生活下去吧... :)
 
 
相信大家都看過布殊的畫作吧,其實都不錯吧,怎麼大家都那樣harsh...
 
 
應該都是布殊的畫展所以有這篇吧。蠻有趣的,「古時」真幸福,可以天天睡午覺的 ^_^。
 
 
打從大學年代已經是Birkenstocks流行之時,雖然一直很多人都覺得它很醜怪,我只大學時代穿過數年一對仿Birkenstocks(太貴吧,學生哥沒錢)鞋子,之後都沒有再買。直至去年足底筋膜炎才真真正正買來穿,還買了兩對,去旅遊一流,其實它真的有助根治足底筋膜炎的。有說they are back!,你會買來穿穿嗎?話說我的chiropractor和他的職員都穿著Birkenstocks工作的,多健康!

5 comments:

brownie said...

我已在穿人生第四對,打算買第五對了。

Unknown said...

Inside Llewyn Davis, The Past, Miss Violence同Child's Pose我都鍾意. 其實We Are the Best! 香港都有發行, 但我覺得會直上該公司嘅電視頻道居多.

今屆個捷克系列好似迴響唔大咁, 我睇咗一套, 直頭係地雷黎.

mad dog said...

brownie: 果然捧場!

Jeff: 嘩你寫中文啊。估唔到捷克片會瀨野。

Unknown said...

-_- 我中英文都唔掂的. 可能我咁啱揀正套最爛嘅黎攝時間啫, 雖然我某朋友睇咗捷克系列主打嘅Burning Bush, 都話普通.

lu said...

Birkenstock一直不是都很流行嗎?經常都看到有人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