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03, 2013

The Great Gatsby 大亨小傳

本來見到一些劣評打算不去看的,然後又竟然不少人都寫,雖然都沒/未細看,但好奇心驅使下,心想應該是荷李活大場面一類的東西,應該都可以進進場的。在沒有太高期望下,結果就如預期一樣,不看沒損失。

其實就是一個簡單故事(spoiler alert):一個鄉下窮小子忽然變成城中富豪,天天在家大宴城中上流之士,原來為的是希望有一天心中所愛會到來。那個摯愛就是五年前錯過的女子,現已嫁了城中另一富豪,家就在男主角的家的對面,隔了一條河。說故事的不是男主角,而是住在男主角隔鄰的Nick,一心想成為作家卻在華爾街幹活。結局是悲劇收場,不過男主角死前的夢想沒有破滅(他以為),女人仍然揀他。簡單故事加點紐約繁華璀璨和傾倒式的奢華。不過對於電影中一些音樂有人略有微言:那個年代又怎會是這些音樂呢。

原來是1974 的電影的remake,當年男女主角是Robert Redford及Mia Farrow。都是F. Scott Fitzgerald1925年小說的改編。

導演是澳洲的,大家其實都應該看過他的作品:Australia, Moulin Rouge, Romeo + Juliet, Strictly Ballroom等等。

電影中唯一一向都算欣賞的就只有Carey Mulligan,不過她真的不是美人兒,要她擔當Daisy稍欠說服力。而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年紀都已成熟了(Leonardo更有點皺紋)但就是擺脫不了一副男孩臉,總之他們就是有點不倫不類。

好像有人說此片是Leonardo演得最好的一齣,實在不願置評。

故事及情節都沒太觸動到我,只是覺得,卡士及故事和畫面,都是不錯的元素,效果應該可以更好。

電影官方網頁

imdb連結

Rotten Tomatoes只有51%,實至名歸。

林小姐也寫過

No comments: